人文学院召开2018届研究生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7-09-30 浏览次数:69


为帮助2018届研究生认清就业形势,把握就业机会,实现优质就业,928日下午330分,人文学院2018届研究生就业动员大会在联兴楼多功能厅召开。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启忠、团委书记马向华、团委副书记朱晓芳出席会议并发表了讲话,学院2018届全体研究生参加大会。





首先,朱晓芳老师希望同学们在毕业季要处理好与社会、亲友以及自我的关系,做到珍惜时光、感恩他人,不留遗憾。接下来,朱老师向同学们强调了毕业班的具体工作,如就业推荐表的填写规范,并着重介绍了就业相关的几个重要时间节点。针对求职所需要的材料和常识,简历制作与面试等和同学们就业息息相关的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解,并现场分析了同学们提交的简历。



随后马向华老师总结了近四年来人文学院硕士和博士毕业生就业情况,从就业率入手对学院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进行了介绍。她还通过学院“职面人文”实践队的调研成果,分析了近四年毕业生的从业情况以及职业和专业的相关性;总结了学院基层就业的情况,介绍了基层就业的一些项目,鼓励毕业生拥有家国情怀,实现职业梦想。同时马向华老师也指出了往届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如专业认同度不高、职业生涯定位较迟、积极主动性不够、自信心缺乏等,并从时间、经济、精神、心理等方面给2018届毕业生一些建议,让同学们做好求职就业的准备。



最后,李启忠老师进行了总结讲话。他认为当前是毕业生所面临的一个关键的时间节点,毕业和就业同样重要,在积极求职的过程中不能放松对学业的要求,希望所有同学更加重视,并且对毕业生提出了几点希望和建议。李老师鼓励2018届毕业生在就业中加强自信,增强专业认同感,调整自己的就业心态。希望毕业生能够善于利用各种有效资源和渠道,获取有用的就业信息。强调毕业生正确面对当前形势,找准自身位置,明确判断,将视野放宽,争取更多的就业机会。同时李老师还指出,毕业生要注意就业诚信,要严格遵守相关的就业规定,更要注意好就业安全。李老师祝愿所有的毕业生能够找到利于发展、大展宏图的工作。随后,大会在“扎根基层,砥砺青春”纪录片的播放中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大会,2018届毕业生更加直观地了解了学校、学院的就业情况,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更为清晰的认识,对职业规划有更为理性的定位。人文学院对毕业生就业问题高度重视,本着早着手、早启动、精细指导、稳步推进的原则,致力于做好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工作。据悉,学院接下来还会对毕业生求职进行专题指导,开展公务员考试技巧等事项的培训,为毕业生在未来择业中掌握更多的自主权打下基础。

(文:严厚东 、何燕青)

(图:严厚东)

人文研会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