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召开2018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7-09-27 浏览次数:72


920日上午10点,人文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在人文学院101报告厅召开。大会由人文学院2014级本科生辅导员谢媛主讲,2014级本科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谢媛老师深情回顾了2014级学生入学的场景,并提出来召开本次大会的目的旨在帮助毕业生更全面了解就业方向并做好就业准备。她以“毕业季,你准备好了吗?”为开头提醒同学们做好学分审查,完成学业任务,以确保能如期毕业。随后,她从升学、出国、就业和创业等几个毕业方向入手,鼓励毕业生要明确目标,做好准备。



紧接着谢媛老师从整体就业情况、用人单位需求、了解自己和树立信心、主动出击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讲解。她首先分析了学校本科生就业去向、就业省份和行业分布等,并介绍了近几年院本科生的就业情况,从就业率、签约单位情况分布等重要指标对学院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进行了分析介绍。同时,她着重向毕业生介绍了获取招聘信息的渠道、厦大毕业生就业工作日程等,提醒大家要及时关注信息,合理安排时间。其次,她通过学校的就业白皮书和学院“职面人文”实践队的调研成果,指出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需要重点提升的能力。随后,她就“如何做好一份简历”为毕业生进行了现场指导。最后,谢老师以“奔跑吧!毕业季”为结语鼓励毕业班同学早谋划、早准备、早行动,以最佳状态去迎接最适合自己的职位。

大会最后,现场同学争相向前咨询就业疑问,谢老师耐心地逐一回答。通过本次大会, 2018届毕业生更加直观地了解了学校、学院的就业情况,为今后顺利就业打下了基础。

人文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本着早着手、早启动、精细指导、稳步推进的原则,致力于做好2018届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工作。早在7月份,学院就已经召开了针对考研学生的“2018届本科生毕业生考研交流会”,9月份刚开学,就召开了本次就业动员会。接下来,学院将结合毕业生求职的各个重要的时间节点提前进行专题指导,就面试技巧、公务员考试技巧等事项的开展培训,为毕业生提供更专业的指导,营造更好的就业氛围。

文:许为国

图: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