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沟通交流,助就业创业——环境与生态学院举办第二十六期“书院有约”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23 浏览次数:53


1118日上午九点半,环境与生态学院第26期“书院有约”活动——2013级本科应届毕业生专场,在金泉楼A226举行。党委副书记许美霞、13级班主任林清贤、辅导员张璐婧及13级本科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围绕应届毕业生的就业创业情况,进行师生间良好的交流沟通,以便学院为学生在就业创业方面提供更好的指导和帮助。

活动一开始,许美霞老师提出,我院本科生从2012级开始人数增加,学院对学生毕业就业也越来越重视;而对应届生来讲,就业刻不容缓,应做到积极主动,理性思考未来前途,努力展示自我,找到合适自己的位置。随之,就13级本科应届毕业生的情况,学生和老师展开了热烈而融洽的交流讨论。

正在找工作的同学就自己这段时间的经历和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大家提到招聘会大多在本部而翔安交通不便的问题;也提到了目前课程安排较多,没有时间去参加招聘会、甚至要请假去面试的情况;以及希望学院提供的与就业相关的咨询和指导讲座等等可以在时间上更为提前。

在交流中,郑柏坚同学提到自己去多个公司面试的经历,指出现在大部分公司都招收管培生,而且多以轮岗的形式来培养员工,所以除了专业知识,毕业生还需要更多新的知识和技能。老师们都提醒同学们,一方面,找工作时不必局限于专业特点,眼界要更加开阔,目光要更加长远;另外,作为求职者,毕业生一定不能懒惰,要抓住找工作的黄金季节,努力尝试,勇敢表现自己,抓好好的就业机会。另一方面,在听取家人意见的同时,也要有自己的坚持,不要被眼前的一些短期条件和因素所限制。

另外,在本科应届毕业生中,还有一些同学暂时不就业,在准备考研。对于如何备战考研,林清贤老师提到可以和导师提前联系,把自己的优势展示出来,提前交流也有利于师生双向选择。他也预祝同学们考研成功。

最后,同学们针对目前就业遇到的困难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如关于课程设置的调整、就业培训的安排等等,在座的老师都一一进行了回答。许美霞老师建议已经找到工作的同学和正在找工作的同学都能够互通有无、互相帮助,并且多跟老师交流,主动寻求支持和指导,以保证能就业、就好业。

本次第26期书院有约活动的主题为就业创业,是毕业生在人生又一个十字路口面临的选择,通过对今年学院毕业生就业情况的了解和分析,使大家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了清醒的认识、端正了心态。希望同学们多与老师们面对面,交流想法心声,同时老师们也借此机会给予同学们帮助和建议。活动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但加强师生交流和就业指导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不断的沟通和了解才能帮助学生更好的成长成才。

(环境与生态学院 陈淑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