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辅导员参加新精英生涯导师咨询特训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1-17 浏览次数:370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水平,根据学校今年制定的《厦门大学“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辅导员队伍培训规划》要求,学校将推荐符合要求的辅导员参加新精英生涯导师咨询特训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地点

时间:2016年12月23-25日(三天)

地点:厦门(具体待定)

二、培训内容

模块一:掌握职业咨询的基本流程;

模块二:获得典型案例的解决方案及咨询工具的应用技巧;

模块三:真实演练,实战提升咨询技术。

三、培训对象

本次培训为中级培训,参加培训对象需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从事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相关工作满2年;

2.参加不少于两项内容的初级培训(初级培训内容:a.就业方案录入、档案邮寄等事务性工作;b.走访用人单位,了解企业用人需求;c.简历制作、面试技巧、心理调适等常见求职问题应对技巧;d.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组织的职业指导师认证培训;e.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或者教育部组织的创业指导师认证培训)。

3.若取得职业指导师或创业指导师证书,培训结束后,每学期参加不少于3次的就业指导活动。

四、培训报名

1.请各学院根据工作情况,积极组织符合要求的辅导员老师报名参加培训,并于11月30日(周三)前扫描报名微信,填写报名信息。

2.此次培训名额限30人,若报名人数超过30人,学校将结合近3年参加就业创业指导活动情况,优先推荐职业指导师参加培训。

3.此次培训费由学生处统一承担。

五、培训要求

1.为确保培训质量,请报名参加培训的老师合理安排好工作,全程参加培训。

2.完成培训后需履行“每学期咨询个案数不少于8人次,每学期提交3份咨询案例报告”的义务。

3.获得学校推荐资格后,如无故放弃培训,或不履行相应义务的,今后学校将不再推荐其参加此类培训。

  

  

                                                                  学生工作处                           

                                              2016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