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生态学院与厦门蝌蚪生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举办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6-11-18 浏览次数:139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做结合,以做践学、以学促做,将“学”的重点落实在关键的“做”上。20161113日,在环境与生态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克夫的带领下,一支由我院硕、博研究生组成的队伍与厦门市首个以环保为主题的众创空间——蝌蚪生态空间以及相关环保企业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流会。

    活动一开始,蝌蚪生态空间的洪老师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厦门云创智谷园区的情况。厦门云创智谷作为福建自贸区厦门片区内首个智慧园区,是海峡两岸青年的创业基地。园区为两岸青年提供一个融合深度服务和智能化的低成本创业空间,同时打造屋顶运动场,休闲农场,满足青年人多样化的需求。

随后,老师同学们来到了厦门蝌蚪生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到蝌蚪生态空间是厦门市科技局认定的市级众创空间,寓意是小蝌蚪(创客)在生态池塘(众创空间)一起成长为保护生态环境的青蛙(创业企业),旨在为生态环保产业营造一个互补、互联、互助的众创生态圈。在这过程中老师同学们一起参观了公司的公共检测平台,了解了蝌蚪公益活动。

接着,举办了以水为主题的《蝌蚪大讲堂》分享活动。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厦门大学兼职教授于鑫老师;威士邦(厦门)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的雷斌博士以及我院的博士生蔡家柏同学和硕士生谢晓丹同学跟大家分享了关于水的那些事。

活动最后,蝌蚪空间的创始人庄洁女士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多年来从事环保事业的心得,也希望有更多的同学能够加入到保护生态环境的队伍中来,能够学以致用,为中国的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交流中,双方就今后开展学院学生到蝌蚪空间实习实践以及联合环保企业到学校开展专场招聘会等事宜进行了广泛的讨论,争取为学生拓展更多的就业创业渠道。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感受良多。美好舒适的环境是人们赖以依存、成长发展的前提,而良好的环境不仅仅指的是人文环境,也是指人类所处的和谐的自然环境。环境的保护依靠每个人的自觉自主,作为环境与生态学院的学生,更要把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运用于实际,用于保护美丽的世界,保护与每个人息息相关的自然环境。

(环境与生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