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演武创客空间创客训练营开营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6-11-16 浏览次数:262


2016年11月12日下午厦门大学演武创客空间创客训练营开营式在海韵科研一路演室顺利举行。厦门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与实践训练中心主任兼教务处副处长谢火木、思明区科技和信息化局经信科科长林衡、厦门大学学生处就业指导科副科长林智敏、软件学院党委书记董槐林、副院长林坤辉、软件工程系副主任杨律青以及创客导师和学生创客们出席了开营式。会议由林坤辉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谢火木主任首先致辞。他说,演武创客空间是学校支持建设的第一批创客空间。他认为演武创客空间的建设目标——1. 提供开放的创意与创业实验环境与交流协作平台;2. 成为创新型人才成长和创新项目的孵化器;3. 成为一个投融资和与市场对接的窗口——定位非常准确。他畅谈了厦门大学创新创业的优良传统;又从政策方面强调了学校对于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视,从资源、人力、经费、平台等角度简要说明了学校对于学生创新的建设力度。他祝愿演武创客空间越办越好。

接下来,创客导师代表杨律青教授上台发言。他认为创客空间能为学生提供创新平台,激发同学兴趣,导师能为本科生提供咨询;创客空间有利于增强高校与企业的联系,成为高校与企业合作的窗口。他对创客空间的配套制度和管理办法提出了建议。

随后,谢火木主任为来自校内老师和行业专家的创客导师颁发了聘书。

紧接着,林坤辉院长向来宾和同学介绍了演武创客空间的组成:线下物理空间分为工作空间、交流空间、展示空间和与CHECK-IT相互交流的对外窗口;除此之外还有线上空间,面向全校学生,进行全方位展示。

随后,各位领导和来宾参观演武创客空间及相关活动。


最后,谷歌开发者加速器(厦门)负责人王仲涛先生向创客们详细地介绍了创客训练营的课程,网龙VR学院戴在林院长作了精彩的VR技术讲座。

创客训练营的顺利开营和创客导师的聘任,将为我校各相关专业的学生创客们的创新创业活动提供一个良好的支撑平台。


摄影/朱隽达

撰稿/陈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