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2017届毕业生的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17-06-22 浏览次数:1620


亲爱的2017届毕业生:

凤凰花开,骊歌唱响,又是一年毕业季,在这美好的时节,祝贺你们顺利毕业了!此时,你们即将告别母校,踏上人生新的征程,为了使您愉快、顺利地离校、走上新的工作岗位,学校还有一些注意事项要提醒你们。

一、毕业后,大家仍然可登陆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页浏览浏览各类的就业创业信息,也欢迎大家返校参加招聘会、就业创业指导等活动。

二、报到证、毕业生证、学位证等重要材料,建议统一存放,务必妥善保管。其中报到证是同学们的就业介绍信和凭证,请同学们根据单位规定进行报到。报到证分为已就业报到证与待就业报到证:已就业报到证开至用人单位(主管部门),毕业生可以按照用人单位规定报到。其中到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集中报到的时间,请留意厦门人事网(http://www.xmhrss.gov.cn/)的通知。

三、闽籍生源待就业报到证开至生源所在地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毕业生可到生源所在地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报到;非闽籍生源待就业报到证按照生源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要求开往相应的主管部门,请到报到证上所写部门及时报到(相关要求也可咨询主管部门)。另外,档案户口留存学校的毕业生一定要保管好报到证,以便留存期间进行改派或今后转回生源地时进行报到。

四、报到证上的“报到期限”是报到证开具时电脑自动生成的内容,具体时间请以用人单位(或主管部门)的相关规定为准。

五、档案将由学院辅导员按照您的毕业去向填写邮寄地址,并由您所在的学院于7月中上旬进行邮寄,请您在离校后及时查询档案去向(最好在当年度内),具体查询办法可登陆学生处主页的“办事指南”-“就业相关手续”栏目查看。

六、办理报到证遗失补办、改派、查询档案等相关就业手续的具体流程请登陆学生处主页的“办事指南”-“就业相关手续”栏目查看。

七、你有就业手续相关疑问,请联系(0592-2182245,2189757;传真:0592-2188160;邮箱:jyzd@xmu.edu.cn);关于户口问题请联系大学路派出所(Tel:0592-2188976);如有关就业创业指导等方面的问题,请联系(0592-2184525,2188609)。

此时此刻,致上我们最衷心的祝福,祝愿你们工作顺利、前程似锦,在未来的日子里开心快乐,健康幸福,有空常回母校看看!

  

厦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2017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