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国情怀&职业梦想——基层就业指导讲座在环境与生态学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5-17 浏览次数:104


514基层就业辅导讲座在金泉楼A239举办。翔安校区近百名对选调生、党政机关、公务员考试感兴趣的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邀请了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的占群丽老师作为此次讲座的开讲嘉宾,占老师以家国情怀&职业梦想为讲座主题,介绍了大学生村官、西部计划、三支一扶、应征入伍等基层就业项目政策待遇、录用情况和职业发展,重点讲解了各省选调选聘,特别是我校广西、贵州、陕西、江西、四川等省定向选调生招录政策、招录流程、岗位安排毕业生现状等情况。最后,占老师以孙涛、吴晨本、钟晓玲等一批挂职村党支部书记的故事讲述了基层干部让环境更加美好,设施更加完善,生活更加便利,经济更加发展,村民更加幸福的基层奋斗故事,为同学们指出了一条实现家国情怀和职业梦想的道路,让现场同学深有感怀!

本次讲座还邀请了来自广西、贵州、陕西、江西、福建等省的选调生为大家进行了备考技巧和经验分享。曹娣是环境与生态学院2013级的博士生,为了改变家乡环境而报考环境专业,为了让环境更加美好而投身选调生事业,她说在选调生考试中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对选调生考试报名招录的一些基本信息要有一个大体的了解。可以找一些真题进行练习,检验自己的真实水平,方便及时查缺补漏,使复习准备具有目标性和针对性。结合自己的经验,她建议同学们多从网上学习一下其他人对于同一问题的多角度解答,再与自己的理解进行对比,查找自己的不足。

自由提问环节,老师和各省选调生们针对同学们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详细的答疑解惑,帮助大家拨开了基层就业前路的重重迷雾,确定了未来的努力奋斗方向。

我校高度重视鼓励和引导学生到基层成长成才,引导学生国家至上,事业为先,到基层建功立业,近期还专门出台《关于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意见》。据悉,我校各省定向选调生签约人数均超过两位数,创历史新高。

(环境与生态学院 张一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