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年暑期组织学生赴中国航发集团实习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6-16 浏览次数:1479



各学院(研究院)

2017年暑期,我校将组织学生赴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简称:中国航发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特大型企业,由国务院、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组建下辖20余家直属企事业单位实习,本次实习纳入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范围。请各学院按照用人单位需求报送实习学生及负责教师信息,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实习目的

深入了解国情,了解国有大型企业,培养学生服务国家重点行业的责任意识;帮助学生进一步应用和巩固专业知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升就业竞争力。

二、实习时间

2017暑期(具体时间视单位情况而定)。

三、报名要求

1.思想政治素质好,有道德、守纪律;

2.人数及专业应符合实习单位要求;

3.自愿签订三方保密协议。

四、工作流程

1.各学院根据用人单位需求(详见附件1)招募优秀学生参加实习学生处根据学院报名情况进行整理,并与用人单位确认后发布最终实习学生名单,报校团委购买学生短期实习实践保险。

2.各学院请实习学生签订厦门大学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个人责任书(详见附件3),责任书留存在负责教师处

3.学生完成实习后,应撰写实习报告(格式详见附件4),各学院收集后送交就业指导科,由就业指导科统一报送研究生院和教务处。

4.各学院根据教学计划和学生实习情况向研究生院、教务处申请认定本次学生社会实践学分。

五、实习经费及保障

1.研究生院和教务处将提供实习学生的往来路费(不含市内交通费,金额根据厦门到实习地区的硬座火车票价计算);

2.若由负责老师带队前往,学院提供往来路费;

3.实习单位协助解决实习学生的住宿生活费用由各单位视情况而定

六、材料报送

1.各学院于626日中午12:00前将实习报名学生名单(附件2)和学生简历jyzd@xmu.edu.cn,邮件名为“学院+中国航发实习名单

2.实习结束后,请各学院于9月23日前将学生实习报告(附件4,纸质版一式两份),路费票据(背面用铅笔注明实习学生名字)送交就业指导科。

联系人:李怡佳,联系电话:2188609,2184525

请最终参与实习学生与学院负责老师加入2017厦大中航实习QQ群,群号:454536080)

附件1-中国航发集团2017年面向厦门大学暑期实习需求表.xls

附件2-厦门大学2017年赴中航实习学生名单.xls

附件3-厦门大学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个人责任书.docx

附件4-实习报告.doc

学生工作处

 201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