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对话”系列之考研经验交流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7-05-26 浏览次数:281


    2017521日晚,由经济学院就业促进中心举办的“对话”系列之考研经验交流会在南强二108顺利举行。本次活动旨在为同学们介绍考研时对不同科目的复习策略以及心态调整的方法。活动邀请了成功考上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厦门大学,对外经贸大学的学长带来干货满满的分享,吸引了很多同学积极参与,取得较好的反响。

    第一位分享嘉宾是复旦国贸学硕的朱祖跃学长,学长从考研科目的不同备考方法讲起,并分享获取考研信息的一些网站,最后提到了考前心态调整的一些小技巧。

第二位嘉宾是上海交通大学金融专硕的施展欣学长,学长首先讲述了备考时的时间轴与心路历程,详细介绍了备考时不同时间段需要做哪些事情,并推荐了一些优秀的网课老师,最后比较了各类热门教辅的优缺点。学长着重强调了对政治科目的复习安排。

    第三位嘉宾是来自复旦国际商务专硕的陈晖学长。学长首先对他报考的专业以及考研成绩做简要的介绍,接着以幽默生动的语言从考试科目,考研分数线,专业课,复试准备以及心态调整五个方面分享他的经验。学长着重介绍了对数学和英语的备考思路,以及真题相比于模拟题的优越之处。

    第四位嘉宾是厦大金融学硕的李晨昊学长。学长从院校选择,考情分析,复习策略以及心态调整四个方面系统地阐述了考研之路上的选择。在分享的最后还展示了近年来学硕与专硕的报录比的变化情况。

    第五位嘉宾是对外经贸税务专项的董克强学长。学长通过对比考研成本和考研收益客观地分析了做出考验选择的利与弊,最后还比较了税务专硕和金融专硕在课程安排和竞争强度上的差别。

  

在嘉宾经验交流会结束后,在场同学积极就个人具体情况向嘉宾咨询。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有关考研备考的具体准备工作以及心态调整的方法,对考研之路的规划也愈加清晰!

  

/傅玮峰

摄影/吴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