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2018年 中国民机设计人才“翱翔之旅”训练营公告

发布时间:2018-07-04 浏览次数:656


一、单位概况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8511日,是国务院批准成立,由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一家中央企业。中国商飞公司是实施国家大型飞机重大专项中大型客机项目的主体,也是统筹干线飞机和支线飞机发展、实现我国民用飞机产业化的主要载体。主要从事民用飞机及相关产品的科研、生产、试验试飞,从事民用飞机销售及服务、租赁和运营等相关业务。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以下简称“上飞院”)是中国商飞公司的设计研发中心,承担着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ARJ21飞机,以及国家大型飞机重大专项中大型客机项目的设计、试验、预研及关键技术攻关等历史使命。

上飞院创建于20世纪70年代,是国内大中型民用飞机设计研究机构,为中国民机事业的蓬勃发展做出了重要的历史贡献。曾成功设计了中国第一架大型干线客机——运10飞机;20081128日,我国自主设计研制的 ARJ21-700飞机在上海成功首飞;20166月,ARJ21新支线飞机已经正式交付成都航空公司,201755日,C919大型客机首架机实现首飞,2017年,CR929远程宽体飞机正式立项。

上飞院坚持走“具有中国特色、体现技术进步”的民机研制道路,以自主创新为战略基石,积极吸收凝聚国内外各种优势资源和创新要素,致力于突破掌握一批民机研制关键技术,健全完善符合研制规律、具备自身特色的科技创新体系、研发专业体系、项目管理体系、标准规范体系和知识管理体系,着力打造一流的总体设计能力、超强的系统集成能力、独特的试验验证能力和快速的应用转化能力,努力创建一流人才队伍、打造一流自主品牌、建设一流研发中心、铸造一流航空企业。

二、中国民机设计人才“翱翔之旅”训练营简介

为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加入上飞院研发队伍,促进国内高校优秀学子之间的互动与交流,增进学生对中国民机设计研发工作的了解,上飞院将于819-22日举办2018年中国民机设计人才“翱翔之旅”训练营。

三、申请流程

(一)申请条件

1.有志于从事飞机设计研发工作,对航空事业有浓厚兴趣,具有一定科研攻关和创新能力;

2.申请者为全球排名前250名高校或国内重点高校的研一或研二学生;

3.申请者所学专业应与飞机设计研发相关,如:飞行器设计、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力学、电气工程、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动力工程、光学工程等;

4.综合素质突出、学习成绩优异;

5.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或托福、雅思和GRE等考试成绩优秀。

(二)报名

报名时间:201871日—720

报名方法:申请人请扫描二维码填写个人基本信息报名;并填写《中国民机设计人才“翱翔之旅”训练营申请表》(见附件),将申请表与其他证明材料发送至邮箱:zhisimin@comac.cc

(三)提交材料

1、申请表(WORD版)和签字版(PDF版);

2、身份证、学生证扫描件(PDF版);

3、证明材料(成绩单、获奖或资格证书、大学英语六级等英语相关考试成绩、论文或其他学术和专业能力的相关证明材料)汇总为一份PDF文件。

(四)审核录取

报名审核与录取将于731日结束,选拔通过后以电话或邮件形式直接通知本人。

四、日程安排

日期

时间

活动内容

819

全天

全体营员报到、领取资料

820

上午

开营仪式

专题讲座

下午

学术报告

互动交流

821

上午

上飞院专业部门介绍

下午

参观学习

822

上午

面谈

下午

返程

说明: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请合理安排好行程,切勿提前或延误报到时间。

五、注意事项

1、营员报到时须携带身份证、学生证;

2、在营期间营员必须遵守上飞院和“翱翔之旅”训练营的相关规定;

3、参训期间营员的住宿、餐食、服装、保险等费用由我院全部负担。上飞院为外地参训营员提供往返交通费用,标准为火车硬卧、高铁二等座,凭交通费发票报销,每人报销额度不得超过800元人民币,超出部分自理;

4、报到营员需全程参加训练营活动,服从安排,不得在外住宿;

5、其他未尽事宜,请拨打电话咨询。

联系人:智老师办公电话:021-20865198

电子邮箱:zhisimin@comac.cc

训练营报名二维码

“翱翔之旅”训练营二维码

附件:上飞院2018年中国民机设计人才“翱翔之旅”训练营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