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办2016年下半年就业指导系列讲座第一场

发布时间:2016-10-21 浏览次数:95


  

     1018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2016年下半年就业指导讲座系列(一)在黄朝阳楼E307小报告厅顺利举行。此次讲座,我院邀请了管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主任、厦大MBA、职业经理人王燊老师主讲,主要针对面试技巧和简历制作两方面的话题进行展开,全院有100多名2017届本硕博毕业生参加了讲座,E307小报告厅座无虚席。

王燊老师曾在Dell、林德叉车、麦德龙等世界五百强任职十余年,拥有丰富的跨国公司行政、人力资源管理经验;曾当过中学老师,还在五星级酒店服务八年多,她跨界混搭的职业生涯让她积累了丰富的职场经验,尤其在招聘和筛选简历上感触颇多。王燊老师认为优秀的简历是能holdHR的,可以让他们在诸多的人才中一眼相中你。一份优秀的简历,它的排版和样式必须整洁、舒服,让HR能带着欣赏的眼光去看。其次面试的时候始终要明白面试官需要的是什么样的员工,所以一定要准备充足,提前了解公司情况,让HR知道你对公司是感兴趣的,你的能力是能为公司带来经济效益的。同时在等电话面试时,一定要时刻提前准备好,胸有成竹的谈吐能让HR更欣赏你的处世态度。最后,薪酬谈判一定要尊重公司的薪酬政策,一般不要过多纠结于此。

讲座之后,很多同学踊跃提问,气氛持续上升。此次讲座确实为毕业生解答了许多面试中具体实际的问题,之后学院推出的一系列就业指导讲座会更有针对性,尽最大努力为每一个毕业生在初入职场时保驾护航。(图文倪丰丰 毛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