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学院召开2017届研究生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6-10-19 浏览次数:103


1010日上午,航空航天学院2017届研究生就业动员大会在海韵教学楼504报告厅举行。此次大会旨在为全体应届毕业的研究生提供就业、毕业等相关流程的具体指导和详细答疑。学院团委副书记倪建超,辅导员戴丹妮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伊始,倪建超全面而详细地介绍了我校就业工作日程安排、就业各项手续办理及各就业阶段的注意事项。倪建超结合近年来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尤其是深入解析了航空航天学院2016届硕博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和去向单位,指出我院毕业生在择业求职过程中的总体趋势及存在问题,鼓励各位毕业生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认真准备就业;在行动上要积极应对,全力以赴应试;在择业时要认清形势,合理定位自我。倪建超最后还分享了关于简历制作、网申技巧、面试准备等方面的经验,希望大家能通过学校、学院已有的各类渠道获取就业信息,顺利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

随后,戴丹妮结合自身经验对应届毕业生在求职中容易遇到的问题进行补充。她指出,在全面把握各项就业政策,主动投身求职就业活动的同时,还要处理好毕业论文和找工作之间的关系,严格按照导师要求高质量完成论文;在求职过程中,还要注意防范各类金融诈骗与求职陷阱,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最后,戴丹妮强调,每个毕业生都必须重视就业诚信,在与用人单位签约时需谨慎考虑,禁止恶意违约。

本次动员大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于就业流程及前景都有更深入的了解,也更加明确自己未来的求职目标和发展方向。



(航空航天学院戴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