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举办“职”同道合we go之新东方站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17 浏览次数:117



3月20日下午,由厦门大学外文学院团委、厦门市新东方学校主办,厦门大学外文学院本科生团总支学生会承办的“职”同道合we go之新东方站活动在厦门新东方学校源昌校区举行。通过本次活动实地参观,同学们给更深入了解新东方学校的企业运作模式及其用人要求。

首先,新东方厦门校区校长吴晓飞先生到场致辞。他表示新东方教育乐于为外文学院广大学子提供优质的对口实习机会和就业岗位,并诚挚地邀请有意加入新东方的同学们成为他们大家庭的一员。随后,培训主管李清松老师和他的团队破冰,并向同学们介绍企业相关情况他先后介绍了新东方厦门学校的工作环境、部门构成、校区分布以及工作体系等由此,同学们对整个新东方有了一个直观全面的了解。

.

新东方厦门校区校长吴晓飞讲话

之后在新东方任职的三位厦大外文校友郭权、呼佳静、李倩萍前来为同学们进行工作介绍与经验分享国内考试部的郭权学姐用五个关键词概括她在这里的工作经历——钱、能力、公平、空间、活力她表示自己一开始被高薪吸引,但随之而来的是极强的工作压力竞争力面对如成绩单般定期公布的业绩排名,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的工作拼尽全力。这样的全力以赴换来的是个人能力的不断提升因此,越来越热爱自己的工作

国外考试部的呼佳静学姐讲述了她与学生的故事。她的讲述中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了她对这份工作的热爱。她建议同学们要选择自己真正喜爱、能够发挥自己价值的职业她说:“只有把自己的工作当作事业去做,你才能真正地享受这份工作并把这份工作做好

最后一位分享经验的李倩萍学姐是一名管理培训生,她详细介绍了管理培训生的入职流程数月时间内,从简历投递到多轮面试,她经历了众多考验,最后她还要与校长进行一对一交流。随后她介绍了自己的一些具体工作轮岗、每月总结、导师谈话、季度述职以及参与培训等。的工作经验是在这里要提升自己的工作抗压能力,每时每刻都全力以赴。

紧接着,学姐们带领各位同学实地参观校区,并与同学们进行互动答疑。她们建议同学们开展求职行动宜早不宜迟,可以提前精心准备简历,提升自己的求职技巧和综合能力,以此来增强个人竞争力从而把握好自己心仪的工作机会。

厦大校友带领同学们参观校区并分享经验

  

参观完工作区后,招聘中心经理游丽向同学们介绍了新东方目前在招岗位及实习生需求类型,包括厦门新东方学校泡泡少儿英语学校以及新东方福建其他地区的更多岗位。最后,新东方厦门学校人力资源部总监吴冬冬与同学进行互动,现场答疑以此来传递更多职场信息与面试技巧。至此“职”同道合we go之新东方站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通过企业介绍、校友交流、园区参观互动问答等环节,让同学们对新东方进行了实地调研交流排解了同学们关于未来工作发展的诸多,开拓了同学们的在未来就业方面的视野,为外文学子提供了更多更好的机遇与选择

/徐子也 张艺馨

/贾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