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顺利举办“求职三部曲”之简历制作技巧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17-05-16 浏览次数:67



2017513日晚七点半,由经济学院就业促进中心举办的“求职三部曲”之简历制作技巧讲座在南强二109顺利开展。本次活动以讲座形式开展,以简历制作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和如何使自己的简历获得企业青睐为主要内容,同时讲解了面试技巧,旨在提高我校大学生求职能力,从而更好地踏上求职之路。活动活动搭建了同学们对话企业高管的平台,吸引了大批大三学生和研究生前来参加,整个活动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同学们受益匪浅,给出了一致好评。

  

此次讲座有幸邀请到了资深企业HR曾女士和崔女士。崔女士是经济学硕士,从事人力资源工作近10年,现任厦门国际银行厦门分行的资源部主管。她曾几次参加我校校园招聘会,与同学们有着深厚的感情。曾女士2009年至2015年一直担任广州宝洁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副总监,2016年至今担任厦门市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


  

崔女士强调简历制作的要点在于整洁、统一、清楚、专业,一份好的简历要有引人入胜的外表还要有清晰充实的内容。崔女士就简历的基本信息、教育经历、实践经历、所获荣誉、相关技能等内容做了详尽的指导,并提醒同学们准备通用简历和专用简历、学会运用STSR法则等。随后,曾颖女士就求职技巧做了一些指导。求职技巧指导主要分为三个方面。一是要对自己有个准确的定位,二是怎样选择自己的路,三是了解你的目标企业。曾女士还提醒同学们要拟定面试的日程表,鼓励同学们参与求职实战。在现场提问环节。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就简历制作的问题向二位嘉宾提问,嘉宾都一一热心的解答。

活动最后抽取六名带简历的同学,两位嘉宾对他们进行一对一的指导。同学们积极主动,两位老师热心讲解。整个活动到此拉下帷幕,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主办方: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就业促进中心

/马芸摄/马芸

2017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