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2018届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01 浏览次数:1090


厦大学201856号

  

全校各单位:

    2018届毕业生即将离校,为做好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等各项工作,现将毕业生离校手续和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离校手续的办理办法

    1.今年学校将继续使用学生离校管理系统,该系统集成在厦门大学信息门户网站(http://i.xmu.edu.cn)上,毕业生和经授权的各单位工作人员可凭学号和工号访问该系统(具体办理部门及事项详见附件)。

    2.各院应及时通知仍未办理完离校手续的毕业生抓紧时间办理,并将其毕业证、学位证及报到证分类出来,另行保管发放。学生处不再向各院通知未办理离校手续的学生名单。

二、各单位审核流程

    各院是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的最后审核单位,只有办理完所有相关离校手续,方可发放毕业证、学位证和报到证,请各学院严格按照工作要求,认真做好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工作。具体流程如下:

    1.各院登录离校系统,核实毕业生离校手续是否已全部办理完成。

    2.毕业生持学生证到各院领取毕业证、学位证和报到证,其学生证由各院加盖核销章,不再收回。

    3.各单位应指定一位负责人指导协调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工作。若因工作失误造成毕业生未办齐离校手续就领证离校的,责任人要承担追回欠交款物的责任,若无法追回,则承担相应赔偿责任,有关职能部门将对各单位执行情况进行抽查。

三、其他事项

    1.户口迁移。大学路派出所将于6月15日起开始统一为2018届毕业生办理户口迁移,届时由各院分管毕业生户口的老师根据常住人口登记表、报到证复印件、毕业证书复印件、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复印件等材料进行办理(所有复印件都须加盖单位公章)具体详见保卫处、大学路派出所发布的《关于2018年毕业生户口迁移有关事项的通知》。

2.党组织关系转移。各基层党委负责组织本单位毕业生党员登录“厦门党建e家”(http://www.xmdjej.gov.cn/)申请接转,经过各级党组织审核后,完成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的打印。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工作应在2018年7月30日前完成。具体事项详见校党委组织部发布的《关于做好2018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及组织关系转移工作的通知》(〔2018〕厦大委组56号),如有不尽事宜,由校党委组织部另行通知。

3.团组织关系转移。毕业生团组织关系介绍信由各院团委、团总支开具。具体事项详见校团委发布的《关于做好2018届毕业生团员组织关系转移工作的通知》(2018厦大团4号)。

4.校园卡卡务事项。毕业生离校后,校园卡将自动转为校友卡,保留消费功能。具体事项详见厦门大学校园卡中心发布的《关于2018届毕业生校园卡卡务事项的说明》。

5.图书借阅功能注销。图书馆定于6月18日晚闭馆后集中为本科毕业生批量注销图书借阅功能,毕业研究生仍然需要到各图书馆办理点办理提交论文及注销手续。具体事项详见校图书馆发布的《2018届本科毕业生注销校园卡图书借阅功能的通知》及《2018届研究生办理图书馆离校手续流程和注意事项》。

  

附件:离校手续的办理部门及事项.doc

厦门大学

2018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