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学院第一届“金鹭杯”简历制作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5-30 浏览次数:114


 航空航天学院第一届“金鹭杯”简历制作大赛圆满结束

2018年5月18日,由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厦门金鹭特种合金有限公司主办,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研究生会、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就业促进中心承办的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第一届“金鹭杯”简历制作大赛落下帷幕。整个比赛经历报名、讲座培训、初赛筛选、决赛答辩四个环节,历时一个多月,最终10名选手晋级决赛。

为了提升同学们的简历制作水平,保障比赛的顺利开展,赛事主办方于4月18日下午在厦门大学翔安校区学武楼C305举办了简历制作培训讲座,主讲人为厦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老师、国家职业指导师任艳青;航空航天学院团委书记晏振宇老师、辅导员戴丹妮老师出席了本次讲座。讲座中,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当前的就业市场情况,从认识自我、了解工作世界、匹配三个方面系统地阐述了简历制作要求,让同学们对如何修改完善自己的简历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

任艳青老师讲解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问

决赛答辩环节于5月18日下午2时30分在学武楼B507举行,特别邀请了厦门金鹭特种合金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陈素艺女士,招聘专员陈前先生、舒礼昌先生以及厦门大学海洋与地球学院团委书记吴珊珊老师,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团委书记晏振宇老师、辅导员戴丹妮老师、王坤老师参与评审。

各位评审的专业点评使本次赛事十分精彩,职场氛围浓烈

参赛选手按照顺序针对自己的简历进行了精彩的阐述和答辩,整场比赛中评委老师们指出了选手们简历中的优点、特点和一些不足。优点主要有简历布局合理、个人能力凸显、设计版面突出重要信息等;不足主要集中在细节错误、内容不够精简、意向岗位和个人特长结合不够等。最终2015级飞行器系的白英凡同学凭借优秀的简历夺得桂冠。

合影

本次比赛加强了航空航天学院学子对求职简历重要性及制作方法、要点的了解,充分发挥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在帮助高年级同学做出更加优秀的求职简历,在今后的求职过程中吸引更多用人单位的视线,提高就业率的同时,也使得低年级同学能够尽早地制定自己的学习、工作计划,学会发现自己的优点,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更合理地安排自己的学习生活。

(航空航天学院邵婷、韩可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