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法律思维的可视化应用——进阶与场景”讲座

发布时间:2018-05-23 浏览次数:58


522日下午,法学院在A103教室举行“法律思维的可视化应用”讲座,由福建天衡联合律师事务所财务总监白伟冰、律师陈乙捷主讲,法学院团委书记高斌出席并主持了活动。



讲座开始,由陈乙捷律师带来题为“重峦叠嶂——结构图的静与动”的分享。陈律师通过阿里上市的VIE结构作引子,讲解静态的结构图,并通过实例介绍做结构图的软件;再通过通源石油的收购案,讲解通过动画来实现复杂交易可视化,从而提高实务中与客户等对象沟通的效率。




接下来,白伟冰律师带来题为“可视化实际运用解析”的分享。白律师通过一个又一个实例的图表,从办案流程到案件事实、呈现,再到观点分析与论证等多个方面讲解在律师诉讼过程中遇到的可视化例子。通过各种图表,将繁琐的证据、事件等进行归纳而达到一目了然的效果。



最后,白伟冰律师对上周讲座留下的作业进行了逐份点评。此次讲座收到不少同学认真完成的作业,白律师针对不同的作业都给出了具体的建议及意见。



讲座结束后,律所代表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如实习、培训生项目等。据悉,天衡律师事务所与法学院联系密切,有多个共建合作项目。此次活动帮助同学们提高律师实务中的技能,也使同学们对律师工作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

  

/吴清红

/孙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