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软件学院第五届“职上青云”模拟招聘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04-24 浏览次数:194


厦门大学软件学院第五届“职上青云”模拟招聘大赛圆满落幕

  

    4月14号晚7:30,厦门大学软件学院第五届“职上青云”模拟招聘大赛总决赛在海韵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航空大楼117会议室举行。来自软件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12位同学最终突出重围,进入总决赛。美团点评高级后端工程师黄跃文,网龙网络有限公司研发中心HR经理陈国辉,厦门铃盛软件有限公司招聘经理蒋鑫杰、厦门银行总行信息技术部系统开发中心主管张伟煌、张奕椿等担任评委,厦门大学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钟南、团委书记葛学凤、团委副书记李加冕、李绍玉等出席了总决赛。

    决赛共分四个流程,第一个环节是“职我本色+职场亮剑”。在“职我本色”中,选手们用多样化的方式对自己在大学里所做的项目和目前所能达到的技术水平进行了简短介绍,例如自己擅长Java,C等语言,自己是否有过就业经验,参加比赛获得金奖银奖等。许多选手还通过自制网页或VCR等方式来展示自我,形式多种多样。

    在“职场亮剑”环节,选手们需要在主办方准备的十二个开放性问题中选择一个来回答。每三名选手完成展示和作答,均有一位嘉宾就这他们的简历和现场表现进行点评,提出各自存在的优缺点并分别给出了建议,这让选手们展示自我的同时也能有所收获。

    第二轮环节叫做“职不待我”,在这一环节中,12位选手全部上台,对提出的问题进行抢答,回答正确便能加分。每名选手积极参与,奋勇争先,你来我往,选手们的积极抢答使得现场气氛瞬间沸腾。

    第三轮环节是“职等你来”,这是一个观众和亲友团抢答的环节。亲友团抢答并回答正确便能为他支持的同学加分。题目一放出,观众们就踊跃抢答,也为自己支持的选手们出了点赞助力。现场气氛轻松热烈又精彩火爆。

    最后是嘉宾点评环节,来自各家公司的评委分别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他们对于选手们在活动中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厦门大学的学生素质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指出了大家在模拟面试过程中出现的种种问题,提出了富有指导意义的建设性意见。评委们从简历制作、面试礼仪、知识储备、能力养成等诸多方面做了精彩分享。

    一直以来,软件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问题,通过“职上青云”系列专题来帮助学生高质量择业就业,帮助企业更高效招贤纳士。这些就业活动包括企业参访体验、专家专题讲座、学长经验分享、辅助企业宣讲和本次举办的模拟招聘大赛。其中,“青云有路,职等你来”的模拟招聘大赛是“职上青云”系列活动中的招牌活动,旨在为同学和企业之间搭起桥梁,实现共赢的合作。通过参加模拟招聘,选手们提升职场能力,发现不足、完善自我,明确职业发展目标,制定合理的职业规划,从而成为适应市场需求的优秀毕业生。

  

(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