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管理学院暑期实习生专场招聘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02 浏览次数:50


427日上午,由厦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办,厦门大学管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厦门大学大学生就业与创业协会共同承办的第九届管理学院暑期实习生专场招聘会在三家村广场隆重举行。

此次招聘会面向全校学生,旨在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锻炼机会,为用人单位和我校学生搭建双向选择的平台。共有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市分行、深圳菁英时代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市万科企业有限公司、厦门象屿集团有限公司、厦门半导体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59家企业参加了本次招聘会。招聘会涵盖了审计、财会、证券、银行、酒店、销售、咨询、物流、软件等各行业,岗位需求包括了财会、金融、人力、营销、旅游管理、物流、新闻广告、计算机软件和建筑等多个专业。

上午九点,招聘会正式开始。现场参加招聘会的同学络绎不绝,同学们认真地与企业招聘管理人员交流,了解相关岗位信息。本次暑期实习生招聘会邀请了澜海人力资源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澜、厦门万科城市公司合伙人余立言对简历修改、行业选择、企业选择和职业发展等方面问题为同学们进行一对一指导。参加咨询的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雪玲,副院长于李胜,党委副书记洪秋霞,校学生工作处就业指导科长杨明伟科长、副科长林智敏,院团委书记江娇、副书记吴光锡,职业发展中心的主任王燊莅临现场指导活动,与企业招聘人员和应聘学生进行交流互动。

  

此次招聘会得到厦门市人才处的认可,厦门市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魏映萍处长带领大学生部同事莅临现场观摩,并对活动予以肯定。她指出,就业是每个同学都要跨过的一道门槛,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而为了有效地在毕业之时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一份好的实习是很重要的。大学生面对实习时要做到不好高骛远,勇于承担责任,把实习看作、锻炼自己各方面能力、展示自己才能的一个平台。

    十三时许,厦门大学管理学院第九届暑期实习招聘会圆满结束,许多同学都收获颇丰。这次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就业机会,同时也促进了学校学院与企业间的联系,可谓一举两得。

  

    据悉,此次本次暑期实习生招聘会在传承中创新,推动管理学院低年级学生主动对接企业实习岗位,是继2017年管理学院短学期实习全面铺开后,所举办的一次大型校企对接活动。本次招聘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84家企业报名,59家企业到场开展招聘咨询活动,提供1100余个暑期实习岗位,千余名同学到场参加竞聘,充分体现了管理学院“实践育人”的良好风貌。

/陈可/燕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