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就业季——环境与生态学院举办“无领导小组模拟面试”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03 浏览次数:58


425日下午,为帮助2019届毕业生同学提前熟悉面试流程,在即将到来的就业季先声夺人,在厦门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任艳青老师的指导下,我院成功举办“无领导小组模拟面试”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多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与,此外还有不少同学到场观摩。

首先,任艳青老师为同学们系统地介绍了“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概念,以及其中所涉及的领导者、记录者、创意提供者、时间控制者、协调者等诸多角色,让到场参与的同学们熟悉了整个面试的流程。接下来,模拟讨论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先后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对给出的问题展开了近20分钟的自由讨论,最终给出了小组的意见。任艳青老师首先肯定了每位参与同学的在本场讨论中的表现和优势,同时指出模拟活动中大家暴露出来的诸如时间控制不合理、总结记录不到位等等问题,随后,任艳青老师一一回答了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为第一次参与“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同学们带来了生动的一课。

本次举办的模拟“无领导小组讨论”是我院开展的学生就业指导系列活动之一,在2019届招聘季来临之前学院将继续根据学生需求开展相关就业指导活动,提高学生在就业市场的竞争力,服务学生走向社会。


(环境与生态学院 王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