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2018届就业指导讲座系列(十)顺利开展——研究生毕业就业手续办理指导大会

发布时间:2018-04-24 浏览次数:44



 

时光匆匆,转眼间毕业季就要来临,而毕业生们对于论文送审、答辩、申请学位证等毕业手续以及报到证、档案、户口等就业手续的办理流程还不太熟悉。因此为了解决同学们的困惑,生命科学学院于2018329日下午2点半在黄朝阳五楼报告厅举办了2018届毕业生就业指导系列活动之(十)——“研究生毕业就业手续办理指导大会”讲座,研究生秘书欧阳智贤老师及团委书记毛毛老师担任主讲嘉宾,我院170多名毕业生参加本次讲座。

首先,研究生秘书欧阳智贤老师详细介绍了论文送审、答辩、申请学位证等相关流程,并特别强调了今年学院论文第一次送审时间是三月底,四月上旬就要开始答辩,因此任务非常紧迫,希望毕业生注意把握时间节点。随后,欧阳老师特意留出时间给毕业生提问,大多数同学提到的是论文查重的问题,为了保证上交论文的查重率控制在在10%以内,毕业生们修改了无数次的论文内容,十分担忧。欧阳老师为毕业生一一解答疑惑,让同学们更加明确学院的具体要求。

接着,在就业相关工作方面,毛毛老师首先从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就业方向、工作类型分布的统计情况入手,说明我院就业形势大有好转,以此提升毕业生的就业信心。然后,根据最近与毕业生的电话访谈结果,毛毛老师总结出毕业生未找工作原因,并提出建议:希望大家做好规划和打算,好好利用春季招聘的机会,找到合适的岗位,不留遗憾。最后毛毛老师详细介绍就业协议书的签订流程,报到证、档案、户口的办理流程等,同时耐心地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通过本次讲座的答疑,毕业生更加清楚学院的毕业就业手续办理流程,同时对于我院的就业情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未来的求职更加胸有成竹。

(图/文 王艺英 李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