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成功举办2018届毕业生“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4-19 浏览次数:71



2018年4月12日晚,化学化工学院在卢嘉锡楼202报告厅举办2018届毕业生“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学生会就业创业部和本科生2014级三个党支部共同承办,本次交流会邀请到4位2014级成功考上研究生的学长学姐来分享经验和心得。80多名本科生参加了活动,全场气氛热烈。

  

  

考入厦门大学化学工程专业的曾泽鹏学长率先分享自己的考研经历。他建议提前确定报考学校与专业,再制定备考计划,他同时展示了自己的考研计划,还对准备考取本校研究生的同学给出了很多实用的建议。他幽默风趣的风格引起了观众的阵阵笑声,使得现场气氛更加热烈。考入浙江大学的黄雨蒙学长也详细讲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并以自己为例激励同学们只要认真努力,不轻易放弃,都能进入自己心仪的大学。考入上海财经大学的徐天扬学姐给在场同学描述了跨专业的考研之路,她强调了信息收集与分析对考研的重要性,介绍了一些会计硕士的相关知识,并分析几所高校的会计硕士考研形势。最后被南京大学有机化学专业录取的胡文瑞学长在前面几位嘉宾的基础上,结合自己的复习计划,再次帮同学们梳理了考研的时间表。他们在备战考研的数月里,坚持背单词的、坚持较长时间的学习,在重压下仍能保持良好心态,都深深感染了在场的同学。

  

  

嘉宾依次发言完后,在场同学们开始踊跃提问。从考研复试的内容、面试的具体形式,到其他学校的招生情况,学长学姐们对这些提问都耐心做出了解答。这也印证了多向学长学姐寻求帮助的重要性,为同学们的考研道路指明了方向。

本次交流会是学院举办的本科毕业生经验交流会系列活动的第四场。通过本场交流会,大三同学了解到考研的最新形势,对自己的考研方向与目标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低年级同学则未雨绸缪,为自己将来的大学生活设计一个清晰的路线,以学长学姐为榜样,刻苦拼搏,让自己的青春不留遗憾!

  

  

撰稿:黄可诚

摄影:黄可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