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第六届“职上青云”模拟招聘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4-19 浏览次数:77


416日晚七点,软件学院第六届“职上青云”模拟招聘大赛决赛在海韵504会议室顺利开展。来自吉比特、铃盛软件的两位HR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史亮、团委书记葛学凤、团委副书记李加冕出席了比赛。

此次模拟招聘大赛邀请了美团点评、吉比特、厦门铃盛软件和美柚四家企业全程担任评委的工作。比赛吸引了40多名来自不同学院的同学报名参赛。整个比赛模拟企业招聘的真实流程,给选手们身临其境的感觉。同学们经过企业的简历筛选、笔试、面试,最终6位选手晋级总决赛。总决赛共包含“职场本色”、“职场亮剑”、“选手抢答”、“开黑环节”四个部分。在“职场本色”和“职场亮剑”环节中,6位选手都就自己的个人经历、项目经验进行了精彩的展示,并从企业设置的问题中抽取一道进行回答。在每一位选手展示和回答问题之后,现场企业评委对他们的表现进行详细的点评,并且给出相应的建议。

  

“选手抢答”环节中,6位选手通过抢答问题获得加分。“开黑环节”则是由现场观众抢答问题,帮助支持的选手获得加分。四轮紧张的比拼过后,最终产生了此次比赛的一、二、三等奖,一等奖由软件学院2015级本科生宋彤摘得。现场的评委代表四家企业的整个评委组,对这次大赛的选手们进行了点评。他们对于选手们在活动中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厦门大学的学生素质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指出了同学们在模拟面试过程中出现的种种问题,就今后发展提升、求职应聘提出了富有指导意义的建设性意见。

  

比赛的最后,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史亮作了总结讲话。他对同学们在大赛中的出色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鼓励同学们为未来的求职继续做好充分的准备,最终实现“就好业”的目标。同时他也感谢为本次大赛担任评委工作的四家企业,欢迎他们未来与学院展开更加深入的合作。

  

  

一直以来,软件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从新生到毕业班,开展了一系列针对性强的职涯规划和就业指导活动,帮助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职上青云”模拟招聘大赛是软件学院一项长期开展的品牌赛事,已经连续开展了6年,深受学生的欢迎。通过真实地模拟招聘的各个过程,使学生提前感受未来求职应聘的历程。收集各企业评委对选手们的评价以及意见和建议,并且编制成文反馈给所有参赛的选手们,帮助学生发现不足、完善自我,并且进一步明确目标,制定更加合理的规划,做好更加充分的准备。软件学院将继续加强学生就业的指导、管理和服务工作,加强校企合作,助力更多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