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生态学院邀请戴尔(中国)有限公司做就业主题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7-04-18 浏览次数:190


2017413日下午三点,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外企员工所需要具备的能力,并掌握更多实用的工作面试技能,环境与生态学院邀请戴尔(中国)有限公司的人力资源总监及相关工作人员在金泉楼B103举办了一场关于入职能力与面试技巧的分享会。活动由现任戴尔(中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Helen Chen和招聘顾问Daisy Ruan担任主讲人,环境与生态学院副院长黄邦钦、党委副书记周克夫和许美霞,以及部分2014级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分享会。活动由辅导员张璐婧主持。

首先与同学们进行分享的是戴尔人力资源总监Helen Chen,她毕业于厦门大学外文学院,亦是厦大管理学院第一届EMBA优秀毕业生。在简要地介绍了戴尔公司的发展历史后,Helen谈到了面试者的入职基准,包括睿智、适应性、诚信与道德、结果导向等四方面。详细地说,入职者应富有才智,能够迅速理解复杂的概念与问题、能够快速学习;易于适应新情况,可以应付棘手的问题和不确定的情形;始终保持最高道德标准,诚实可信;要具有实现目标的激情和动力,不懈并坚韧的付诸实践。之后,Helen重点提出并解释了戴尔公司的领导力模型,分别是Engage(凝聚)、Execute(执行)和Excel(超越),具体包括了个人效力、凝聚他人能力、决策能力、创新能力等八大领导能力。

紧接着,跟同学们进行交流的是厦门大学2007届行政管理专业本科毕业生Daisy Ruan。作为现任戴尔(中国)有限公司的招聘顾问,Daisy为大家带来的是面试技巧方面的分享。她指出,在面试过程中,面试官主要通过面试者过往的行为表现,判断其未来能否胜任所应聘的岗位,高效完成相关工作。之后,Daisy重点为同学们传授了一些面试技能,包括面试前的准备、简历的制作和面试过程中的技巧三方面。在面试前的准备中,第一,面试者要了解所应聘职位的要求,依据要求准备简历;第二,要有良好的积极的心态,做好攻略,提前设想面试时可能提到的问题和答案。在制作简历时,由于面试官看简历的时间非常短,因此面试者要重视简历版面的设计,把重要的内容放在突出的位置。针对面试过程中面试者应具备的技巧,Daisy主要从展现能力、自我介绍和“讲自己的故事”等技巧进行了介绍。

最后的互动环节中,在场同学积极地提出了自己的问题,戴尔公司到场的主讲人也一一耐心地做出解答与指导。

本次分享会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戴尔(中国)有限公司的相关情况,也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入职者应具备的基本能力和潜在的领导力,更重要的是,掌握了有关面试的技巧,对此,同学们表示收获良多,非常实用。

环境与生态学院针对明年即将毕业的学生需求,提早做好就业相关准备工作,通过举办就业技巧培训讲座,让学生在即将到来的求职大潮中做好全方位武装,提高毕业生的竞争力,促进学生积极就业,主动出击,迎接挑战。

(环境与生态学院 陈祎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