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职要有你”暑期实习生招聘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04-18 浏览次数:103


第一届“职要有你”暑期实习生

招聘活动顺利举办

417日晚,由厦门大学学生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办,厦门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的第一届“职要有你”暑期实习生招聘会启动活动在我校顺利举办。厦门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韩海雄、黄艺明广东移动深圳分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方灿智联招聘人事部培训师陈蕊及学生共160多人到场参加。

活动开始,主持人介绍了本次“职要有你”暑期实习生招聘会的整体概况。本次活动面向厦门大学全体学生,通过开展探索职场系列活动,帮助同学们尽早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掌握职场简历制作及职场面试技巧;同时邀请华为、腾讯、广东移动、万科等国内著名企业开展暑期实习生招聘,为同学们提供暑期实习机会。

随后,韩海雄老师代表校方进行发言,发言围绕求职态度、求职技能的重要性及求职中的部分方式方法展开。他指出,求职表现在求职过程中是举足轻重的一个部分,同学们应该认真对待这次求职技能培训,提高自己的求职技能,并积极把握住本次活动所提供的实习生招聘机会。

方灿经理为大家带来了深圳移动的实习生招聘宣讲,介绍了深圳移动的地理优势及经济资源优势,以深圳移动为主,介绍了中国移动在通信领域的地位及获得的各项成就其次,还介绍了深圳移动的职工待遇及培训体系。

最后,陈蕊老师从专业应聘的角度为大家带来求职技能培训,围绕简历制作、礼仪着装及面试问题及回答技巧三个主题展开,用各种实际面试案例,为同学们进行了专业又生动的培训讲座,同学们也自己求职过程中的疑问向陈蕊老师进行了咨询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整场培训过程中,同学们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主持人对后续实习生招聘环节中的相关注意事项做了再次说明。至此,活动圆满成功。














                        厦门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黄艺明、黄薪茹

                               2018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