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与多想互动公司参观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4-16 浏览次数:75


201843日下午,由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就业促进中心策划的多想互动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参访活动顺利进行。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一行4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参访持续了两个半小时,通过对公司工作环境的参观和Tina总裁对公司的介绍,同学们对多想互动公司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下午两点半,参访的同学准时到达了多想互动公司,公司负责人对同学们进行了热情的接待,首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公司的工作环境。公司开放、舒适的工作环境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公司还有很多休闲娱乐设施,员工可以在这里打乒乓球,坐在舒服的吊椅上看书休息,公司员工们还喜欢在闲暇时一起打电竞。整个公司的工作氛围既轻松自由,又充满激情。

    接下来在会议室,公司总裁Tina为我们介绍了多想目前的总体概况。公司目前采取集团双总部的模式,分别在厦门和北京等地开设了公司。厦门主要作为策划、设计的内容中心;北京则主要作为媒体对接的资源中心。她谈到公司的经营理念为内容链接消费不仅服务于品牌公司,而且公司内部也在开发优质的内容,打造独特的IP,打造内容营销。Tina总裁对于企业的精髓总结到:“以优质内容产生极致性价比,实现品牌和消费者互动”。“内容营销,公关活动(时尚),体育营销,数字营销和媒介代理是我们公司的主要业务。”Tina总裁讲到公司的业务范围时说到。

   Tina总裁还向我们展示了公司策划代理过的作品,包括厦门时装周的公关活动策划、中国大学生马拉松运营推广等。公司也努力开发属于自己的优质内容,如《小马星球》亲子IP、《中国在跨界》网综节目等,成果丰硕。多想互动公司就这样并一步一步建立起自己的品牌特色和差异化的行业竞争力。通过对公司经营理念、业务分布、公司未来规划以及过往的作品和合作品牌等方面,让同学们对公司有了更充分的了解。

    接着就公司运营发展情况及工作内容,同学们向Tina总裁进行了热烈的提问和讨论,Tina总裁都热心详尽地为同学们解答。关于同学们普遍关心的多想互动公司工作模式是怎样的,需要具备什么样的素质和能力,Tina总裁讲到:“营销部门提供的岗位有营销业务员,需要的是为人处世、与人交流沟通的能力;客户经理提供的是管理岗位,注重逻辑思维和项目统筹管理等能力,以及成本预算、外部资源整合能力。文案策划部门更多需要内容创作人员,需要对新鲜事物的敏感性、文案策划方面有创意等能力。

    最后,由两位经理带领同学们详细的参观了公司每个部门,了解他们日常的工作内容和状态。同学们也把握这次机会向负责人询问了关于职业规划、就业前景方面的内容,带队负责人就自己的管理和工作经验给同学解答疑惑。多想互动的两位经理负责人与参访的同学们一起合影留念。通过此次企业参访,同学们跳脱学校这个范围,了解到工作领域更多的信息以及传媒产业更多的行业前沿发展,不仅对于今后学校的学习生涯起到启发的作用,对于今后工作情况和规划也有了进一步的认知,可谓收获满满。

    此次参观交流活动是新闻传播学院就业促进中心成功举办新传斗阵行活动的第四场,“新传斗阵行”活动是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就业促进中心的特色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四期,通过组织同学去企业参访使同学对参观的企业有了深刻的理解,同学们对自己的职业生涯也有了更明确的规划,获得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图:谢小红、赵琳、陈光秀、多想互动

文:赵琳

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20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