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2018届本科生求职就业讲座

发布时间:2017-04-11 浏览次数:105


 

为了让大三本科生了解到职业规划的重要性,提前做好求职准备,学院团委于2017410日下午在海韵教学楼202教室开展“2018届本科生求职就业讲座”。学院团委副书记陈洪老师、兼职辅导员徐梦、熊丛丛参加了这次讲座。他们结合毕业生求职工作情况、学院的各专业特点和目前的就业形势,为我院2014级本科学生提供职业规划指导。

首先由兼职辅导员徐梦学姐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她先为大家介绍了目前的就业形势,大致说明了12—16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接下来,她围绕“如何找到自己的出路”、“如何找到满意的工作”等问题,鼓励同学们应先做好自我定位、早日定下目标,结合多方渠道提前做好相关信息的收集,实现信息的最大利用率。徐梦学姐建议同学们应重视学习,注重项目、竞赛等经验的累积,多多参加分享会、经验交流会、讲座等。最后,她还建议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应“该出手时就出手”,并且要结合实际情况、切勿攀比。

其次是熊丛丛学长结合他过去几年协助专职辅导员处理毕业生事务的工作经验和所思所想,与同学们进行经验交流。他首先以三个身边同学的求职过程为例,向大家介绍了三种不同的经历,以此告诉同学们要有紧张意识,提前规划好将来。要把握好今年4月份至9月份这段重要时期,为大四的求职之路做好充分的准备。其次,他还给同学们展示了自己精心总结的“毕业班就业时间脉络”,建议同学们应把握求职机会,果断干脆,不要错过高峰就业期。最后,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建议同学们在考虑以后的出路时,除了考虑经济价值之外,还应该考虑社会价值,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路。

最后,陈洪老师结合自己过去长期从事就业指导工作的经验,进行总结发言。陈老师再次强调了提前做好求职准备的重要性,鼓励大三学生把握好目前的黄金时间,在进入大四前找准自身定位,这样才能做好充分的准备,迎接未来一年的学习工作。陈老师还告诫同学们在找到自己想走的路之后,应开始认真为此努力,使自己走得更好,不要后悔自己的选择。

这次讲座气氛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相信在这场讲座之后,同学们都能体会到求职就业规划的重要性,会尽早找准自身定位、寻找到理想的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