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成功举办法检公务员备考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4-12 浏览次数:88



43日晚,法检公务员备考经验交流会在法学院B421教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法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特别邀请三位现任法检系统公务员的法学院院友进行分享她们是2013级法律硕士(非法学)专业徐巧敏,2014级国际法专业林璐以及2014级诉讼法专业蔡小涵。参加公务员考试的毕业生以及有意向从事公务员职业的同学踊跃报名参加,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三位嘉宾依次上台分享关于公务员考试的备考经验和时间规划,并简要介绍了法检公务员的工作环境和职业规划,同时现场解答同学们的各种备考疑惑。徐巧敏目前就职于思明区检察院,她指出备考公务员首先要抱有坚定的信念,并就辅导班以及网络课程的选择给出自己的建议,并着重强调了制定详细复习计划的重要性。接着,在面试准备上她提出要充分利用身边的资源,真实模拟面试环境及注重细节问题,整个分享干货满满,在场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

  

  

接下来就职于思明区检察院的林璐主要分享有关选调生备考的诸多事项。她详细叙述了自己总结的选调面试经验技巧,通过个面试经典问题并结合其面试经历,使同学们直接了解面试的实际情况和应对策略,做到有备无患特别指出可以多参与各型面试累经验以总结提升。字字珠玑,句句箴言,给现场同学们带来很大启发。


  

随后,就职于湖里区检察院的蔡小涵主要从备考技巧、工作经验和应对心态三个方面为大家答疑解惑。她详细介绍了公务员笔试的复习安排和答题技巧,特别说明了“放弃的艺术”和“平时积累的意义;在面试方面,建议大家学会多维度分析问题,拓展思路。最后,她鼓励大家不要有畏难情节,坚持到底就会胜利现场金句频频,引起了在坐同学们的共鸣。经验分享会的最后三位嘉宾共同在场同学们送上了最诚挚的祝愿。

本次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在校学生已就职院友之间搭建了沟通的桥梁,也为更多备考公务员考生指明了接下来的努力方向。最后预祝参加2018公务员考试和选调生考试的同学金榜题名!

  

(法学院/汤思琦 图/孙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