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第六届“职上青云”模拟招聘大赛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8-03-29 浏览次数:108


3月26日下午四点四十分,厦门大学软件学院第六届“职上青云”模拟招聘大赛启动仪式在海韵教学楼102教室顺利举行。出席活动的嘉宾和老师有美团点评的游兴旺先生和王蕊女士,厦门吉比特郑松月女士,厦门铃盛软件林琳女士,厦门美柚刘芳芳女士,软件学院团委副书记李绍玉、辅导员刘茜。

启动仪式上,主持人对本届模拟招聘大赛的流程做了详细的说明。活动邀请了美团点评、吉比特、铃盛和美柚四家公司担任比赛评委,比赛包括了简历投递,笔试,面试和最终的展示答辩。笔试由各公司出题和判卷,面试也由各公司具体实施。整个比赛真实地模拟了各公司的招聘各个环节。

启动仪式上,美团点评、吉比特、铃盛软件、美柚四家公司的代表依次发言,对本公司的概况、产品项目、人才要求、薪资福利等进行了宣介,并且现场分享了关于应聘求职的一些技巧和经验。美团点评指出:“我们需要的是对互联网技术工种饱含热情的年轻。”这既是对同学们的要求,也是对同学们的激励。吉比特代表介绍了公司里来自各个高校的技术人才及对应项目,给同学们的就职问题提出了更明确的指向。在各公司宣介完后,同学们踊跃提问,展现出厦大软件学子对求职应聘的积极的态度与热情,各公司也认真地作了回答。现场气氛十分热泪,各公司还送出了带来的许多精美小礼物。

启动仪式预示着软件学院第六届“职上青云”模拟招聘大赛正式开始。活动目前还处于简历投递阶段,很快将进入紧张的笔试、面试和最后的展示答辩。通过全程模拟招聘,让同学们对未来即将面对的求职面试有了全面直观的了解,有助于同学们充分做好准备工作。通过活动,搭建了企业和学生们面对面直接沟通的桥梁,既有利于各大企业及早了解未来人才的情况,招到心仪的人才,也为同学们之后的实习和就业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