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执业生涯规划分享会——律师的前途与远方

发布时间:2018-03-28 浏览次数:331



2018年3月27日15:00,厦门大学法学院A104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分享会,主题为“律师的‘钱’途与远方”。分享会由法学院团委书记高斌主持,厦门大学法学院校友、通力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翁晓健主讲。

分享会开始前,法学院团委书记高斌对翁晓健律师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对他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分享会主要有三个方面。首先,翁晓健律师叙述了他的职业生涯以及是如何进入律师这个行业的,给同学们完美解答了“为什么要成为律师”、“律师是什么”等问题;她还提到,现在是律师行业发展的黄金阶段,同学们应该把握这个机会,一个优秀的律师,专业能力固然重要,就职律所的选择也是发展道路上不可忽视的一环。

其次,他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通力律所的相关情况,通力会为初级律师安排多种多样的入职培训,训练其专业能力。他强调律师是一个服务行业,除了专业知识,沟通能力、工作态度也同样重要,并且表达了希望为通力律所吸纳更多的人才的意愿。



                                                                                                                                                                                         



接着,翁律师着重讲解了同学们最关心的问题,包括简历筛选、笔试、面试。以招录方的角度向同学们讲解了制作简历过程当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强调法学学子在笔试过程中需注意的问题,以及告诫同学们应对面试要自信,不得妄自菲薄。



                                                                              



最后,翁律师为在场同学答疑解惑,交流学习方法,分享工作经验,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分享会现场座无虚席,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视界决定世界,每一个人都要面对成为英雄的历程。相信通过这一场分享会,同学们对自己未来之路的选择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

  

文图/王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