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人,遇自己”——大学生青年领导力论坛(厦门大学站)

发布时间:2017-03-22 浏览次数:897


育人,遇自己”——大学生青年领导力论坛(厦门大学站)

  

活动介绍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今社会,青年学子经历着从领导自我走向领导他人的完美转型,担负着成为未来推动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的重任。“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人的期待。提高对国情、社情、民情的认识,怀揣社会责任、持续磨砺意志、修炼内功,是成功的必备要素,也是青年成为社会有用之才的必由之路。

成立于2008年的公益项目美丽中国每年招募优秀青年人才,输送到我国教育资源匮乏地区从事两年一线教育教学工作。而这批优秀的青年力量,将在两年后乃至更长久的发展中,长期关注和致力于推动中国教育均衡化发展。同时,两年教学工作助力青年全方面竞争力提升,正如美丽中国理事长刘泽彭所言,“美丽中国寄希望于逐步弥补教育资源不均衡的现状,让更多农村的孩子也能够接受优质教育,让他们能走得更远、有更多的人生选择。而一个优秀的教师几乎具备成为一个卓越的管理者所要求的所有核心素质,参与农村支教,为青年人锻炼个人领导技能、设定未来发展方向和目标提供了更多的机会,促使他们健康地发展个性、建立自我认同与核心价值观,而这些都是提升青年领导力的重要因素。”

作为华南著名高校,厦门大学秉承着“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校训,培养了众多优秀青年人才和社会精英,我们也在美丽中国看到了他们的身影。

李煦炜,厦门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系2016届毕业生,毕业后选择加入美丽中国成为项目老师,在山区支教两年,现任教于广东梅州大埔县西河镇横溪学校,教授二年级数学,二、四、五年级美术。开办兴趣班,做趣味分享会,办阅览室。一个普通的西北女孩,在用她的力量,在大山深处,做着一件不普通的事情。

张湲婧,毕业于厦门大学王亚南经济研究院经济学专业,现在作为美丽中国项目2016-2018届项目老师服务于广西省百色市田阳县五村镇五村中心小学,担任一年级班主任和语文老师,同时教授三年级英语。作为广西地区的第一批美丽中国老师,张湲婧和队友们据三尺讲台,持三五妙计,全职老师,半个父母,谈心家访,教学相长,六龄小儿亦不敢怠慢,乐在其中。

2012年以来,共有16位毕业于厦门大学的优秀学子加入美丽中国,累计授课超过11200节,他们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相信可能、专业进取、谦虚学习、团队合作,为上千名乡村学生带去优质课堂。

早春三月,美丽中国即将走进厦门大学,美丽中国理事长刘泽彭先生也将开展“育人,遇自己”——大学生青年领导力讲座。与厦大学子分享,年轻的时候投身公益教育,两年的磨砺成长为更好的自己,投身社会建设,“育人,遇自己”——美丽中国的年轻人扛起了“社会责任感”这面旗帜。


活动安排

嘉 宾:刘泽彭

时 间:2017327日,19:00

地 点:厦门大学克立楼三楼报告厅


嘉宾介绍

 

刘泽彭,毕业于清华大学自动控制系。197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全国政协常委。刘泽彭一直热心于教育、公益事业。2007年,他发起“山花”项目基金,用于资助12名云南少数民族女孩儿组成的网球“山花”队进行职业训练和文化教育。2010年全国政协会议期间,刘泽彭还曾提案建议新任公务员先到西部支教一年。2012年起,他正式加入美丽中国项目理事会,2014年至今担任美丽中国项目理事长,全方位助力美丽中国事业快速发展。


点击进入美丽中国官方网站


报名方式

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美丽中国招募”,即可报名。

 


关于美丽中国


美丽中国成立于2008年,是北京立德未来助学公益基金会下设的专业的教育非营利项目。美丽中国的愿景和最终奋斗目标是:让所有中国孩子,无论出身都能获得同等的优质教育。美丽中国的模式是: 美丽中国招募优秀青年人才,经过培训,作为全职教师输送到我国教育资源匮乏地区从事至少两年的一线基础教育教学工作,实现学生在教育上的突破性发展;通过两年的一线教学实践,激发这批年轻人对学生和教育事业的热爱和信念,将这批杰出的教师培养成为未来杰出的教育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