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办2017年毕业生用人单位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3-22 浏览次数:107



2017310日下午,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毕业生用人单位座谈会在同安二201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领导李芬芬,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系主任陈秉辉教授、副主任吐松教授,洪燕珍工程师,学院辅导员李竟菲、林秀娟,以及厦门中坤化学有限公司、三达膜环境技术股份宁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永宁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公司代表参会。座谈会由陈秉辉教授主持。

座谈会开始,李芬芬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系的发展近况,以及学院2017届学院毕业生的生源总体情况,并代表学院对到场的企业表示欢迎,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学院发展以及学生就业实习工作的大力支持。

随后,学院老师与企业代表们围绕人才培养、人才招聘、院企合作等方面开展热烈的交流和讨论。通过交流,用人单位对于我院的毕业生总体评价很高,他们认为我院毕业生在企业中发展势头好,有快速学习的能力,比较踏实肯干,做事严谨,适应能力和抗压耐压能力都很强,但也存在对于实际工作的性质和内容了解不够,在市场营销方面知识储备比较薄弱等不足,存在用人单位人才需求和学校教育培养有一些脱节等方面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院企双方还积极探讨下一步改进的办法和建议。与会人员提出希望通过多邀请企业到校园开展专场宣讲,邀请师生参观企业,邀请学生参加企业夏令营或实习实践,亲身体验企业文化和发展状况,增进双方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企业知名度和企业吸引力。

双方还在探索院企合作方面进行了探讨。用人单位认为院企合作空间很大,特别是人才培养、实践实习、科研科技服务、学生生涯规划、就业创业课程、定向招录等方面,希望今后能有更多实质性的交流与合作。

针对企业提出的建议和建议,学院参会老师们们表示赞同,并表示今后学院将围绕企业人才需求,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进一步完善学院的教育教学和课程设置,改进就业指导服务工作,不断提高学院人才培养水平和学生就业服务质量。例如探索邀请企业在短学期到校开设就业创业方面的课程。

最后,陈秉辉教授代表学院再次感谢到场的用人单位代表们对学院创新人才培养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希望今后能够多得到企业更多反馈和建议,也希望今后每一年或两年召开一次座谈会,密切学院与企业的联系,增进双方的合作与交流。

本次座谈会是学院以邀请企业到校举办专场招聘会的契机,为了及时更深入了解学院毕业生的就业状况和企业的人才需求,促进院企合作新发展,促进双方共赢发展而举办的。座谈会取得了预期成效,对学院今后的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工作将有着积极的影响。

化学化工学院学生会宣传中心

撰稿:朱嘉欣  指导老师:卢增夫  摄影:朱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