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第十一届“对话”系列之分专业经验交流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03-28 浏览次数:133


  2018325日晚1930,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举办的第十一届对话系列之分专业经验交流会在经济学院N303如期举办。分专业经验交流会旨在通过为经济学院大一年级的大类学生们介绍各专业课程设置、保研、考研、出国、就业前景等相关知识,从而帮助同学们对各专业形成更全面、系统、客观的认识。本次活动邀请了在各专业综合素质出众,对本专业诸多方面都有着较深见解的五位嘉宾来为大家讲授答疑,他们分别是金融系高昱达同学,财政系范怀远同学,经济系陈果同学,统计系周晓岩同学和国贸系林海亮同学。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


除了对本专业课程、保研、考研、实习和就业等方面做了基本介绍,他们还都带来了富有个人特色的干货知识。幽默风趣的高昱达同学首先旁征博引地就金融系学习与未来就业做了富有前瞻性的讲解,并指出了实习的重要性,同时也提到金融系的竞争压力较大;贴心的范怀远同学别出心裁地将重点放在财政系独有的模块化课程设置上,还阐明了财政系课程在考取相关职业证书如CFACPA等方面的优势;另辟蹊径的陈果同学娓娓道出了经济系的兼收并蓄,并介绍了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周晓岩同学切实地为同学们对分流方案做了解读,并强调了统计专业对数学学习方面的较高要求以及课程安排;林海亮同学通过一些的现实案例与数据向我们展现了国贸系专业的宏远前景以及国贸系的巨大潜力,并表示欢迎学弟学妹加入国贸大家庭。

嘉宾们的介绍皆秉持着客观的原则,从而最大程度地帮助同学们之后更好地选择专业。

而后,进入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嘉宾们一一耐心进行解答。具有针对性的问题和详尽的解答无疑对讲演做了很好的补充。现场问答结束后,主持人通过一段精短总结为交流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会后,仍有部分同学与现场学长姐留在现场进行更深入的交流。

   通过本次经验交流会,到场的同学们表示对于分专业都有了更明晰的认识。祝愿大一的同学们能在几个月后的专业分流中得其所望,做出无悔的选择;同时衷心感谢到场嘉宾们愿意贡献自己的宝贵时间来与同学们分享弥足珍贵的经验!

经济学院  文/吴兆国 /杨娴雅、杜新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