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启动第五届“职上青云”职场招聘模拟大赛

发布时间:2017-03-20 浏览次数:99


厦门大学软件学院第五届职上青云”职场招聘模拟大赛启动仪式于3月1719:30海韵教学楼204准时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美团点评HRBP林思颖女士,前端工程师蔡珉星先生,通信组组长吴佳煌先生;网龙网络有限公司研发中心HR经理陈国辉先生;网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区域主管吴静雯女士;厦门铃盛软件有限公司高级产品经理Mike、招聘经理Morver、招聘专员施雪丹女士UI设计师于卓女士厦门银行总行信息技术部资深IT邹建文先生、人力部HR秋枫女士;厦门大学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南老师、团委副书记李加冕老师、李绍玉老师。

首先主持人为观众播放了介绍职上青云系列专题活动和模拟招聘大赛的视频。之后主持人介绍本届比赛的流程安排:31827进行简历投递,328413日组织面试,331组织笔试,414举行决赛及颁奖仪式。

接下来是公司介绍和经验传授的环节,每位发言人结束发言后进入提问环节。美团点评前端工程师蔡珉星先生,他发表现在起确立明确方向很重要和做前端基础知识很重要的观点,并建议同学们平时可以多看看博客,自己也尝试写博客,这些在简历中都将是一个个亮点。同时,蔡先生回答同学们关于前后端的提问时说道前端主要偏向JS,而后端则更偏向于JAVA和C语言等。

网龙网络有限公司研发中心HR经理陈国辉先生简单介绍公司之后发表了对于学习能力的看法和简历需和所求职业有匹配度的观点。他谈到自己也是做技术出发,一步步转为做HR。陈先生认为做技术最重要的是热爱技术愿意学习。在制作简历上,陈先生讲到简历要有匹配求职的重心,对于寻求不同的工作要有不同重心的简历。

网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区域主管吴静雯女士为观众精心准备了PPT视频发表了精彩的演讲。网宿科技在厦门大学已经有看持续八年的招聘。如今的网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经成为了各家网络公司的技术提供商。

厦门铃盛软件有限公司高级产品经理Mike为大家分享了关于UC&Caas的演讲。他谈到的UC&Caas是铃盛公司自行研发的一款软件,能显示对方目前的状态从而让客户决定是否需要通话,具有许多人性化需求。厦门铃盛软件公司的招聘经理Morver回答了同学们关于外企对英语方面要求的问题。他说到在铃盛只要“敢说”就行。铃盛还有专门的外教和英语课程为大家培训。

厦门银行嘉宾庄女士以缘分幸运为主题开场介绍了企业情况企业人才关键词等内容。对于什么是企业人才,庄女士的回答是:心态积极阳光、拥有持续学习的能力、不断探索的精神、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团队合作精神以及良好的沟通能力。

最后公司嘉宾与学院领导老师合影,厦门大学软件学院第五届职上青云”职场招聘模拟大赛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另附上活动报名方式:

编辑姓名+学院+年级+联系方式+简历”发送到厦大邮箱24320162202912@stu.xmu.edu.cn。我们在这里职等你来!

报名截止:3月27号24:00

撰稿/刘雨璇

摄影/黄译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