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禽栖木前程锦绣 猛虎添翼事业辉煌 ——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2018年学生就业暨实习专场招聘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3-23 浏览次数:90


2018325日上午九时,由厦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和王亚南经济研究院主办,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承办的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2018年学生就业暨实习专场招聘会于三家村广场如期拉开大幕。

 此次招聘会面向全校学生,参展企业涉及银行、证券、期货、保险、财经、房地产、实业等诸多领域,包括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市分行、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厦门象屿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集团、厦门市万科企业有限公司、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姚明集团有限公司、福建恒安集团有限公司等57家知名优质企业,阵容豪华。各参展企业提供的就业与实习的岗位超过300个,招收人数近1500人,覆盖了经济学、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统计学、财政学等经济类及其他专业领域。



十时许,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企业与学生互动频繁。约有500名学生到场参加,各招聘位前挤满了前来了解有关讯息或投送简历的学生。企业积极向学生介绍单位概况及招聘需求,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而同学们也在互动中获取了充分的信息。

为了帮助现场应聘的毕业生提供实时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招聘会现场还设立了就业咨询点,为同学们提供简历制作、面试技巧、政策咨询等方面的专业指导服务。

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素来重视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注重人才培养和就业指导服务;积极开拓就业新领域,推荐大学生到优质企业实习任职。两院根据学生学科实习就业特点,认真做好实习招聘信息发布和学生组织发动工作,在校生可以通过校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网站、经济学院就业创业促进中心网站及微信平台等渠道获得实习招聘信息。两院还开展多样化就业创业培训,形成“管理、培训、指导、服务”四位一体的就业创业工作体系,更好地为学生的就业创业保驾护航。


                  (经济学院 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图/冯筱箬 文/吴兆国 吕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