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面试礼仪,展示职业风采”——生命科学学院2018年就业指导讲座系列(八)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03-22 浏览次数:43


 

在职场生涯中,面试是成功求职的关键一步。在面试过程中,求职者与人事主管进行信息交流,以便人事主管确信求职者就是用人单位所需要的人才,而求职者也能够获悉用人单位的相关信息。面试是其他求职形式永远无法代替的,在面谈中,面试官对求职者的了解,语言交流只占了38%的比例,眼神交流和面试者的气质、形象、身体语言占了绝大部分,所以求职者在面试时不仅要注意自己的外表及谈吐,而且要注意避免谈话时做出很多下意识的小动作姿态影响面试成绩。

为了提高大学毕业生的职业素养和求职成功率,生命科学学院于2018320日下午举办了2018届毕业生就业指导系列活动之(八)——“学习面试礼仪,展现职业风采”讲座,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国家高级企业培训师邱赟老师担任主讲嘉宾,来自翔安校区各个学院的50多名同学自愿报名积极地参与了这场活动。

 

讲座伊始,邱老师抛砖引玉,请在座的同学用最简练的三个词概括对自己的第一印象,以此来导入本次讲座的主题,说明短暂的面试过程中肢体语言、仪容仪表的重要性,成功地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紧接着,邱老师引经据典,引用《老子》中对于礼仪的解释,让同学们感受到中国文化的源远流长,使讲座韵味十足,同时也加深同学们的理解。然后,通过对简历礼仪、着装礼仪、微笑礼仪、站立礼仪、行走礼仪、入座礼仪、进门礼仪、聆听礼仪等部分的详细介绍,邱老师一步一步耐心指导,不仅总结出易于识记的动作训练要点,也通过现场培训的方式,让同学们真正学会并掌握面试礼仪。随着背景音乐响起来,同学们跟着老师的动作,练习自然而又自信的微笑。邱老师认为发自内心的微笑才是真诚的,才能展示个人的魅力与风采。随后,对于走路姿态的培训,邱老师更是认真观察每一位同学的走路姿势并当场纠正。

 

在讲座进行的过程中,身为世界五百强企业面试的顾问,邱老师结合讲座内容,与同学们分享自己丰富的面试经验,以经典的例子为前车之鉴,在愉快的气氛中,轻松传授知识、培训礼仪。不知不觉,讲座接近尾声,同学们通过丰富的培训,意识到面试礼仪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对于未来的求职面试也更加有信心。(图/文  李琼 毛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