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材料、化学、化工及其相关专业专场招聘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3-16 浏览次数:208


316日上午,由校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材料学院和化学化工学院共同主办的厦门大学材料、化学、化工及其相关专业2018届毕业生暨2019届实习见习专场招聘会在三家村学生活动广场及自钦楼一楼展厅成功举行。

此次招聘会面向全校学生,旨在拓宽学校2018届毕业生的就业渠道,更好地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更加广阔的双向交流平台。此次参会单位类型多,行业覆盖面广,共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深圳、山东、广东、浙江、山东、四川、福建等省内外91家知名企业参加。其中有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材料研究所、厦门快乐学习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厦门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深圳市比克动力电池有限公司、浙江永宁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浙江林奈新能源有限公司、厦门泰启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知名或校友企业。招聘岗位涵盖研发工程师、工艺技术员、销售专员、质检专员、采购专员、管理人员、营销人员、教育培训等,涉及到材料学、化工工艺、机械设计与制造、生物医药学、人力资源等专业领域。

  

上午八点半不到,用人企业就陆陆续续到招聘会现场报到。到十点左右,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各个用人单位前面都有不少前来应聘的学生。同学们主动与企业招聘人员沟通交流,详细企业概况及招聘要求、需求及待遇等关心问题后积极投递简历。招聘还吸引了好多低年级的同学,不少企业还为2019届毕业生提供了实习岗位,好多低年级同学为提前了解就业市场行情,也穿梭在各用人单位中,主动与企业招聘人员沟通交流。

  

为了帮助现场应聘的毕业生提供实时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招聘会现场还设立了就业咨询点,邀请了新闻传播学院聂鑫老师、化学化工学院李竟菲、林秀娟、黄木河等多位经验丰富的就业咨询老师到场为同学们提供简历制作、面试技巧、政策咨询等方面的专业指导服务。

学校和学院领导对此次招聘会高度重视和关心。学校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杨明伟、林智敏老师亲自到现场指导,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江云宝副院长张昌胜,党委副书记李芬芬、刘俊杰,团委书记刘恩恩材料学院院长彭栋梁,党委书记高忠华、副书记庄曦,团委书记杜超以及两个学院的学工组辅导员等悉数到场,并与招聘企业、应聘学生进行交流。为增进感情,进一步加强与校友企业的合作交流,江云宝院长还带领辅导员老师到校友企业展位慰问,与企业招聘人员亲切交谈,关心企业的招聘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材料学院和化学化工学院第四次成功联合主办专场招聘会。今年的招聘单位较往年,数量最多,整体上层次也更高,其中不乏相关行业或领域的龙头。

一直以来,材料学院、化学化工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领导通过积极联系拜访省外内校友企业、友好合作单位,在增进合作交流的同时,也进一步拓展学生的就业范围。学院力求通过举办专场招聘会,精准服务毕业生就业,进一步提升学院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工作水平,提高毕业生就业能力和质量。

化学化工学院、材料学院联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