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遴选2018年赴国际贸易中心实习人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14 浏览次数:936


各学院、研究院、教学部:

为服务国家外交工作,通过向国际组织输送人才更好地参与国际事务,培养和储备一批国际组织人才,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设立并实施国际组织实习项目,详见国家留学网“2018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专栏”:http://www.csc.edu.cn/chuguo/s/1118。

根据与国际贸易中心签署的合作协议,2018年计划选派6人。厦门大学学生工作处负责受理本校学生的申请,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计划

2018年计划选派6人,实习期限一般为3-6个月,实习地点为国际贸易中心总部(瑞士日内瓦)。实习期间可根据特定工作任务安排赴其地区办事处。

国家留学基金为留学人员提供一次往返国际旅费、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交通费、电话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等)和艰苦地区补贴。具体资助方式、资助标准等以录取文件为准。

二、申请条件

(一)申请人基本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

2.具有坚定理想信念和为祖国服务的强烈事业心、责任感、献身精神。

3.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

4.身体健康,心理健康,诚实守信,意志坚定。申请时年龄满18周岁,不超过32周岁(1985年1月以后出生)

5.具有较强的综合素质、国际视野和多元文化意识,熟悉国际合作规范

6.能够适应国际工作环境,以及具备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

7.具备优秀的计算机及社交媒体方面的知识,以及熟练运用办公软件的能力。

8.外语水平良好,精通英语或法语,同时掌握其他联合国官方语言者优先。每个岗位要求略有不同,详见岗位需求

9.符合岗位的其他要求,如专业背景,详见岗位需求。

(二)申请人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国内高校或科研机构优秀应届硕士、博士毕业生(毕业年度内)。

2.国外高校或科研机构的国家公派或自费应届硕士、博士毕业生(毕业年度内)。

3.申请时已获得所列岗位的录用函(通知)、尚未开始实习的人员。

三、选派工作流程

序号

时间

步骤

具体内容

1

4月1日前

申请准备

1.申请人员查看选派办法,确定是否有资格申请。

2.申请人确定意向岗位,按申请材料清单及说明准备申请材料,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

3.申请人所在单位组织评审,确定推荐人选并进行公示。

2

4月1日-20日

申请

1.申请人登录留学基金委网上报名系统(http://apply.csc.edu.cn)“国内申请人入口”进行网上报名,“申请类别”请选择——访学类。

2.申请人按《2018年国际贸易中心实习人员网上报名指南》填写申请表、上传申请材料,并按时提交,书面材料报送至厦门大学学生工作处513办公室。

3.学生工作处审核后统一向国家留学基金委提交申请材料。国家留学基金委不直接受理个人申请。

3

4月25日

学校推荐

学校在4月25日前将书面公函及推荐人选名单提交至国家留学基金委,并同时通过信息平台提交申请人的电子材料。

3

5-6月

CSC评审

形式、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5

6-7月

ITC筛选

ITC对候选人进行筛选(包括电话、视频面试等方式),确定录用人员及岗位。

6

7月

录取

国家留学基金委通过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公布录取结果。

录取通知及录取材料由相关受理单位转发申请人。

行前集训

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被录取人员进行行前集训。

7

派出

被录取人员根据ITC确定的时间办理签证、预订机票等派出手续。

请有意申报并符合条件的学生根据国际贸易中心公布的2018年岗位,选择1-2个意向岗位,于2018年4月1日-20日期间登录国家公派留学信息管理系统进行网上报名(http://apply.csc.edu.cn),按照《2018年国际贸易中心实习人员网上报名指南》在线提交申请材料。所有材料应确保齐全、真实有效。

各学院于4月20日前将本院国际组织实习项目申请人(包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贸易中心、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书面材料汇总,填写汇总表格报送至学生工作处就业指导科。

联系人:李怡佳,2188609。

2018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遴选QQ群:608812052

附件:

1.2018年国际贸易中心实习岗位.rar

2.2018年国际贸易中心实习人员网上报名指南

3.2018年厦门大学国际组织实习项目学生遴选-学院汇总表.xls

学生工作处

2018月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