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办2018届毕业生“出国出境留学”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3-12 浏览次数:249


2018年3月8日,学院在卢嘉锡202报告厅举办2018届毕业生“出国出境”留学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学生会就业创业部和本科生2014级党支部共同承办,交流会邀请了2014级成功被境外大学录取的4位学长姐们分享经验和心得。80多名本科生参加了活动,全场座无虚席。

本次交流会邀请了化学专业的陈泓暄、李宗尚和奚哲勖,化工专业的滕飞雪4名同学。学长学姐们从多种角度分别介绍了美国、欧洲、港澳地区大学的申请状况,分享了个人申请的成功经历。获Colorado University Boulder分校和Stony Brook全额奖学金的陈泓暄学长,详细讲解多种出国考试的准备方法,并从出国的目的、准备的时间、选择的专业以及委托中介或自主申请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提出很好的提议。成功录取香港大学化学系的李宗尚学长,分享了他申请材料的注意事项和应对方法,也介绍香港大学录取的一些要求,还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获牛津大学硕士项目及ucl、upenn、曼大和隆德大学等大学录取的奚哲勖学长,向大家科普了选择大学的方法和途径,分享了英国以及其他欧洲大学申请时的要求、步骤、面试类型及注意事项,让大家对于欧洲大学有进一步了解。最后一位是滕飞雪学姐,她被南加州大学、佛罗里达大学和东北大学所录取,她针对大学申请、资料准备等事项提出的诸多问题进行回答,并在中介选择等方面分享了一些珍贵经验,为同学们解决了许多申请过程中碰到的问题。他们精彩的发言,赢得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接下来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出问题,学长学姐们热情耐心的回答,将自己所得的经验倾囊相授、互动十分热烈,场内的气氛到达高潮,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获益匪浅。

本次交流会是学院举办的本科毕业生经验交流会的第二场,给即将出国出境的同学有效的指导,开拓了低年级同学的视野,给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激励同学们在人生道路上不断前行,完善自我。在此,诚愿化院学子常怀进取之心,达济人生沧海!

  

  

撰稿王馨乐

2018年0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