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商业合作邀约函

发布时间:2018-03-12 浏览次数:546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李克强总理亲自提议举办,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视。2017年8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回信。在三届大赛总决赛中,刘延东副总理均莅临现场。

该项赛事囊括了全国最多的在校大学生和毕业五年以内学生的“互联网+”创新创业项目,汇聚了最优秀的青年才俊和高校创新创业成果。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简称“大赛”)将于201810月在厦门大学举办。现诚邀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深入合作。

一、大赛概况

第四届大赛主题为“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 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由教育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环境保护部、农业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共青团中央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厦门大学承办。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和福建省省长唐登担任大赛组织委员会主任。

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中国教育创新校企联盟、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孵化器联盟、中关村百人会天使投资联盟和全国高校双创教育协作媒体联盟(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电视台、光明校园传媒等)参与协办。

第四届大赛包括“1个主体赛事”+“5项同期活动”,即全国总决赛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系列活动、“大学生创客秀”(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改革开放40年优秀企业家对话大学生创业者(“互联网+”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报告会)和大赛优秀项目对接巡展。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努力形成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新局面。

第四届大赛还将争取政府拨款、企业捐赠、社会众筹等多方支持,推动成立“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公益基金,对优秀的活动团队予以资助奖励。

二、往届大赛回顾

首届大赛共有参赛高校1878所,报名项目3.6万余个,参与学生超过20万人,5.7万余支团队报名参加;第二届大赛共有参赛高校2110所,占全国普通高校总数的81%,报名项目11.88万余个,参与学生54.58万余人,总决赛直接参与人数4000人;第三届大赛共有参赛高校2241所,占全国普通高校总数的86%,报名项目37万个,参与学生150万人,总决赛直接参与人数6000人。

三、大赛影响

第四届大赛预计参赛学生将突破200万人,参加总决赛的师生、投资人、企业家、党政及事业单位人员超过8000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将扩展至全国31个省(区、市)。大赛还将广泛邀请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大学参加,赛事参与面广,影响力大。

大赛将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制作宣传片、拍摄大学生创业电影、拍摄制作并播出《创业公开课——领航青春》大学生“双创”专题电视节目等多种渠道,大力宣传创新创业大学生的风采。除了邀请中央主要媒体及地方媒体深入报道外,还将与主流的新媒体(微信、微博、视频直播网络等)合作扩大宣传面。

四、商业合作方式

本次大赛设战略合作单位2-3家,设大赛合作单位20-30家及大赛支持单位若干。

1. 合作形式

1)为大赛提供资金赞助

2)为大赛提供实物、设备等支持;

3)为大赛提供咨询会务、项目孵化、交通运输等服务;

4)经协商确定其他支持形式。

2. 支持单位权益

1)享有大赛决赛期间部分展示资源及周边活动场地展示资源的优先选择使用权;

2)创投机构可获得对大赛参赛项目成果转化的优先选择商业合作权;

3)经协商可确定其他合作内容。

3. 合作单位权益

享有支持单位权益,同时享有以下权益:

1)为大赛同期各类活动冠名;

2)企业领导可参与决赛闭幕式、颁奖典礼及其他相关活动等;

3)在大赛手册及企业选择合作项目中展示合作企业名称及形象标识;

4)经协商可确定其他合作内容。

4. 战略合作单位权益

享有支持合作单位权益,同时享有以下权益:

1)全程展示并重点突出合作企业名称及形象标识;

2)享有决赛期间展示资源及周边活动场地展示资源的优先选择使用权;

3)经协商可确定其他合作内容。

四、联系方式

1. 厦门大学大赛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商业合作组

王学军电话:0592-2185511   手机:13860457243

邮箱:wangxj@xmu.edu.cn

赵晓慧电话:0592-2183511   手机:13606947909

邮箱:zxh@xmu.edu.cn

2. 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

石锦澎电话:010-62112180 手机:18368806231

邮箱:shijinpeng@moe.edu.cn    

五、补充说明

大赛组委会在法律允许范围内对此函具有最终解释权,其他具体事项可经协商后确定。

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商业合作展示资源.docx

  

  

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

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

                 2018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