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办2018届毕业生“保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3-07 浏览次数:377


2018年3月5日,化学化工学院在卢嘉锡202会议室举办2018届毕业生“保研”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学生会就创部和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共同承办,交流会邀请了2014级成功保研的5位毕业生来分享经验和心得。2014级辅导员高世杰老师、100多名本科生参加了活动,全场座无虚席。

本次交流会邀请的嘉宾有化学系的郑行、闫方和谢颖,化工系俞起程和谢若晗5位同学。学长学姐们从不同角度分享了他们保研的经验。首先,保送北大的郑行学长从保研的决定谈起,他认为结合自身情况再决定是否保研,保校内还是保校外?他说保研是信息战,要努力搜集信息,多向学长学姐寻求帮助,还要做好充分准备,才能从容地应对保研的考验。之后保送北大物化专业的谢颖学姐从自身的情况出发,从北大的夏令营时间安排、在北大面试的经验、在笔试上可能遇见的问题以及如何应对等进行详细讲解,让所有在场的同学惊叹连连。最后是保送浙大化工专业的俞起程学长讲述他的保研故事。他幽默风趣地讲述了自己跌宕起伏的保研之旅,分享了他成功进入浙大的经验,也表达无缘清华大学的遗憾,但他从容应对失败,在失败中寻找成长的机会。学长学姐们的精彩发言,赢得了所有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之后是提问交流环节,学弟学妹们积极踊跃的提问。有问是选择研究所还是选择大学的疑惑,有问如何准备面试技巧,有问如何跨专业保研,也有问学生干部经历是否影响保研、如何影响保研等等。针对大家的提问,5位学长学姐详细的解答,为在场同学们指明了保研的方向和下一步要努力的目标。

本次交流会是学院举办的本科毕业经验交流会讲座的系列活动的首场,给即将保研的大三同学有效的指导,也给在场的低年级同学树立榜样,激励他们自强不息、刻苦拼搏,时刻保持一颗学习的心,为自己美好的未来努力奋斗!

  

撰稿:罗梦洁

摄影:曹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