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职上青云”系列之就业专题讲座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7-03-01 浏览次数:64



    2月27日晚,软件学院新一期“职上青云”系列之就业专题讲座在海韵教学楼104教室成功举办。学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蔡宇老师为同学们做简历制作的培训讲座。软件学院团委副书记李加冕主持,软件学院2014级本科生和2015级研究生到场聆听,全场座无虚席。


蔡宇老师首先通过数据向同学们展示了95后高校毕业生的毕业去向,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之后,从简历的内容和版式等方面,让同学们了解如何撰写一份具有针对性的简历。蔡老师从实例分析,强调要认识自己,明确求职目的,了解目标企业及职业需求情况,突出自己的特色,针对职位撰写简历。不仅如此,蔡老师还多次从HR的角度,讲解了面试的技巧和需要注意的点。场上气氛活跃,同学们全神贯注,并不时记录下关键信息。




讲座最后,蔡老师为同学们分享了一些面试的技巧和注意事项,还强调了有关面试礼仪的知识,包括着装和谈吐的方面。讲座最后,同学们踊跃提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普遍反映收获颇丰。


此次讲座,也拉开了软件学院针对2018届准毕业班同学的就业指导活动的帷幕。后面,软件学院还会陆续邀请专家、企业HR、学长学姐,为准毕业班同学们开设讲座和培训,为他们传经送宝。通过一系列就业指导活动,使同学们积累就业相关知识,帮助同学们在未来不仅有业就,而且就好业。


撰稿/蒋可心    摄影/邓绪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