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举办2017年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7-02-27 浏览次数:41


    225日下午,厦门大学孔子学院办公室联合外文学院于南光三313报告厅举办了遴选推荐国家汉办2017年下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宣讲会。此次宣讲会由孔院办蔡雅莉老师担任主讲人,吸引了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的同学们前来参加。通过此次宣讲会,同学们对汉语教师项目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首先,蔡老师对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作了整体介绍。通过了解不同项目类型,同学们对此项目有了初步的概念认识。接着,蔡老师对选派流程和项目报名要求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政策解读。

../Downloads/IMG_1480.JPG

现场同学们认真听讲


    为了帮助同学们对汉语教师项目有更深的认识,蔡老师收集并整理了曾经参与到这个项目的厦大同学们发回来的反馈。一张张图片让同学们更直接地了解了志愿者们的工作内容和生活环境。

在现场提问环节中,蔡老师解答了同学们关于申请进度安排等各种疑问,也为同学们提供了申请指导。至于同学们最关心的遴选、面试等细节,蔡老师也是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通过此次宣讲,同学们对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外文学院的李双洋同学表示:“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为我们提供了进一步提升自己专业素养的平台,我们身为新时代的中国大学生,也应承担起宣扬中华民族灿烂文化的重任,让越来越多的外国人领悟中国文化的魅力。我愿意成为光荣的汉语教师志愿者中的一员。”


(文、图/外文学院)